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完善学生资助政策 保证“应助尽助”
2019年03月22日 20: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记者22日从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根据该中心今天印发的《2019年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浙江今年将全力推进精准资助,提升资助资金使用效益,提高资助保障水平,切实保证“应助尽助”。在这一过程中,注重保护受资助学生隐私和尊严,并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突出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诚信意识、自强精神和家国情怀。  

  据了解,为了让资助更精准,相关部门将依托“数字浙江”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契机,融入浙江省大救助信息平台建设,实现与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数据库有效对接,规范学生资助工作程序和档案管理,规范各项资助经费的提取、发放和使用。同时,确保操作规范、结果公开公正,资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学生手中;加强投诉举报受理,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学生资助;浙江省;资助;浙江;学生资助管理;教育大会;文化品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