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本周“晴雨变幻”依旧频繁 杭州或有大雨暴雨
2019年03月25日 17:23: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
【摘要】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杭州天气不错,气温舒适。不过,天气要是一直像这个周末一样温和,那还真不符合“春姑娘”的脾气,接下来的一周,“晴雨变幻”大戏依旧要上演。

W020190324760495624679.jpg

3月24日,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一片雪白的樱花林成了网红打卡点,市民、游客纷至沓来享受校园美丽春光。(浙江在线记者 魏志阳 摄)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杭州天气不错,气温舒适,虽然昨夜今晨有雨水打扰,但只是短暂小雨,今天上午基本停止,没有妨碍桃花、梨花、樱花、郁金香的盛开。不过,天气要是一直像这个周末一样温和,那还真不符合“春姑娘”的脾气,接下来的一周,“晴雨变幻”大戏依旧要上演。

  据杭州气象台预报,明天白天晴到多云,看到太阳的概率比今天要大,尤其是杭州北部,临安、余杭,主城区晴天概率比较大。不过,南部淳安建德等云层就有点厚了,夜里随着暖湿气流的东移北抬,云量逐渐增多,临安、淳安等西部区县市后半夜起雨。

  27日至28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的低层涡切影响,杭州全市有一次阵雨和雷雨天气过程,雨量可达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等局地强对流过程。29日以后天气转好,双休的天气应该还不错。

  好在本周气温不会像上周一样起伏较大,最低气温7到13度,最高气温16到23℃。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受辐射降温影响,明天早晨部分城区有雾。

  就全省来说,本周除了今天受暖湿气流影响,27日至28日全省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尤其是浙北和浙西地区部分有大雨暴雨,周五各地的雨会陆续停下来。周六开始,太阳又会回到大家身边。本周的最高气温将出现在周二,随后开始下降。27日、28日气温都不高,29日开始气温又将迎来一个小回升,但是到了31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又要下降了。

微信截图_20190309131145.png

图片来源 杭州天气

  浙江省一周天气预报

  26日(周二):全省晴到多云,浙西地区下午到傍晚起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夜里起转阴有小雨。

  27日(周三):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北和浙西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8日(周四):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北和浙西地区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29日(周五):浙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 

  30-31日(周六、日):全省多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樱花;浙江;气温;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3/W020190325837192527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