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下月在杭举行
2019年03月27日 11:35: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摘要】 3月27日,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2日至14日,以“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将在杭州西湖文体中心举办。

1.png

  发布会现场 曾杨希 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3月27日,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2日至14日,以“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将在杭州西湖文体中心举办。

  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浙江省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联合各方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下的数字阅读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与实践创新。届时,中宣部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将出席大会。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自2015年起,已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四届,近年来在培育数字出版、数字阅读新业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全面阅读的重要品牌,在读者、行业中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

  与往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办会方向更加明确。本届大会将充分利用数字出版成果和数字传播技术,助力全民阅读活动更加广泛普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大会历时3天,将设置开幕式、主题峰会、IP交易会、博览会等多种形式,举办包含“学习强国”、知识盛典、环西湖跑在内的互动活动近10场。

  此外,本届大会成果展示更加权威。大会上将发布《2018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客观全面展现中国数字阅读的发展特点。同时,大会将重磅揭晓 “悦读中国”三大奖项,通过年度中国十大数字阅读作品、十大数字阅读城市及十大数字阅读项目的评选,展示数字阅读行业2018年的发展成果,树立行业的“风向标”。大会上还将发布“鹤鸣杯”2018年IP潜力价值榜。

  目前,大会现已定向邀请数字阅读各领域嘉宾1500余人。同时,大会博览会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预计接待参展及参与观众近15万人次。本届大会将在会前开通大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官方网站,并在会中、会后进行大会相关信息的及时更新,与会嘉宾可通过网络平台及时了解大会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数字阅读;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