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晴雨轮班天气一日三变 今夜还有大雨暴雨
2019年03月27日 18:24: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摘要】 3月开始,我省强对流天气进入高发期。不少人还记得上周过山车似的气温,冰雹、春雷、暴雨、大风齐登场,这周又要重新上演一次。

15520998800067956977696172739315.jpeg

杭州樱花满城吸引不少游人 图片来自 杭州天气网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三月春风里,杭州最让人羡慕的事,就是在西湖边可劲地晒太阳。不过,今天这个天气,却让在西湖边游玩的人感到十分困惑。

  今早出门,还是雨水滴答未停,后一秒就天空放晴,太阳出来了。中午,杭州主城区突然乌云密布,雨水迅疾还伴有阵阵春雷,变化快得让大家都跟不上节奏。到下午,雨水逐渐变小,不过一直稀稀拉拉的下着。真如人们常说的“三月孩儿脸,一天变三变”。

  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今天10时至16时,近6小时降水主要集中在北部县市,其中杭州市区、临安、萧山、富阳、余杭的平均雨量超过10毫米。目前,这波雷雨还没有结束的趋势。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夜里冷空气补充,所以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杭州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北部县市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中南部县市(淳安、建德、桐庐及富阳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3月开始,我省强对流天气进入高发期。不少人还记得上周过山车似的气温,冰雹、春雷、暴雨、大风齐登场,这周又要重新上演一次。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明全省有较明显降雨天气,其中今夜到明天我省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今夜到明天,浙北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其中明天午后到上半夜浙西南有雷雨地区可伴有局地7至9级雷雨大风。29日,全省基本雨止转阴到多云。

  冬天的衣服还要再缓缓再收,因为冷空气又要来了。30至31日受北方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下降,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为5至7℃,4月1至2日早晨最低气温大部降至5至8℃,山区气温更低。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上周我省刚刚经历了一次强降雨,这次的降雨距离上一次还不到一周的时间。短短几天内就有两次强降雨,这可能诱发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需要做好防范措施。另外,目前正值春茶采摘期,4月1至2日气温较低,请加强茶园管理,做好霜冻害防御,抢摘可采春茶。

微信截图_20190309131145.png

图片来自 杭州天气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杭州;天气;樱花;雷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3/W02019032781359459741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