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县域医共体怎么做 来看看长兴的经验
2019年04月12日 14:26: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尉洁婷 何畅 朱骅超
【摘要】 2017年,浙江开始实施县域医共体建设,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长兴县人民医院是浙大二院的长兴院区,也是长兴两大医共体集团的牵头医院之一,院内设立了8大管理中心,在临床、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统一管理。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尉洁婷 朱骅超 何畅)2017年,浙江开始实施县域医共体建设,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4月11日,记者来到湖州市长兴县各大医院,体验国家级县域医改的长兴实践。

  长兴县人民医院是浙大二院的长兴院区,也是长兴两大医共体集团的牵头医院之一,院内设立了8大管理中心,在临床、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统一管理。在浙大二院网络医院专区,不仅可以实现县域医共体内成员单位的专家远程会诊,还可以对接浙大二院的专家甚至国际专家进行会诊。此外,医院拥有可以实现医疗急救的直升飞机停机坪、包括浙大二院院长王建安在内的常态化名医馆、与120联通的信息急救系统,在全国的县级医院中,可谓实力雄厚。

  长兴县中医院是一家中西医结合的医院,不仅在文化长廊中设置书吧、茶吧,更是在所辖的7家医共体单位内开出了“杏林大学”。医院将中医、临床、预防、护理4种类型的教学计划都张贴在报告厅外 ,并对中医适宜技术进行县域范围内推广,取得显著成效。 

  位于环境优美的渚山村长兴县人民医院医共体集团龙山分院,着力打造精准健康宣教这一项目,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居民只要在医院刷卡就能看到合适自己的健康宣教片。

  “刷脸挂号”是长兴县人民医院医共体集团龙山分院的最大亮点,由于健康档案的打通,长兴县域内的居民不仅可以刷脸挂号,还能刷脸结算、就诊后再付费。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长兴;县域医共体;浙江;医疗服务体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