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酷!从“空姐”到骑警 西湖边有位95后警花守护着杭州
2019年04月12日 19:47: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庆鹏 通讯员 张旭
【摘要】 几天前,一则西湖边女骑警推车视频被网友发布到网上,视频中,女骑警和男同事一起将车辆推到安全区,获得了很多网友的点赞。

001.jpg

在杭州西湖景区内,警花徐乐意骑着摩托在北山街上流动巡逻。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通讯员 张旭)几天前,一段西湖边女骑警推车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杭州西湖边的马路上,女骑警和同事一起将故障车辆推到安全区,获得很多网友的点赞。4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杭州西湖景区内的北山街,见到了视频中的女骑警。

  这位英姿飒爽的女生叫徐乐意,是95后。身高1米7的她大学读的是空乘专业,“准空姐”毕业后转行做了骑警。 

  “朋友经常问我为什么选择这份职业,其实只是单纯的喜欢,我喜欢骑摩托车时酷酷的感觉。”说着说着,徐乐意笑了起来,“一开始跨上去很费劲,也经常摔倒,但后来第一次转向,第一次过桩,很有成就感!”

  很多人觉得这份工作辛苦,但徐乐意很享受工作带给她的成就感:“去年跨年夜值班时,当我疏导交通回来,发现摩托车上放了一瓶热牛奶,上面附了一张纸条‘辛苦了’,这件小事让我开心了好久。”

  每天与辖区内不同的路人打交道,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应对自如。在徐乐意成长的同时,也给杭州这座城市增添了一丝温暖。

002.jpg

  警用摩托重达500斤,从一开始的不敢操作到现如今的熟练驾驶,徐乐意付出了不少时间和汗水。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006.jpg

  在杭州西湖景区的北山街,骑警徐乐意正在疏通穿梭在景区内的来往车辆。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004.jpg

在杭州西湖边,骑警徐乐意正在疏通穿梭在景区内的来往车辆。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003.jpg

徐乐意耐心提示景区游客注意骑行安全,按交通规则出行。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007.jpg

游人前来询问地点,徐乐意正在细心解答。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杭州西湖;骑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