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建德:“三不三直”督查基层“减负”
2019年04月16日 11:24: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胡志丰

W020190416672216231414.jpg

杭州市建德市大洋镇高垣村“最多反映一次”成果展示墙 记者 贾晓雯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16日讯(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胡志丰)“走,去现场!今天就沿着路边进村督查。”4月16日早上8点半,杭州建德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邵永明就带着建德市纪委督查组出发了。本次他们的任务是,直奔基层一线,督查建德创新工作“最多反映一次”的执行情况。

  下基层先打电话先报、上级来了层层陪同、实地走访时间被压缩……面对基层干部的诸多苦恼,今年1月份以来,建德市纪委监委要求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下基层、直达现场、直击问题的“三不三直”督查法,把基层“减负”贯穿于监督检查全过程。

  “以前,就算上午8点多出发,还需要再转到乡镇各部门碰头,等到达基层现场往往要上午10点多,得花不少时间在路上。现在,不用绕圈圈,大大提高了督查效率。”督查组成员、建德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夏成毅说道。

  9点10分,督查组到达了第一站——大洋镇高垣村。此时,村委会主任吴树良正在村委会值班,其他村干部都已奔赴12个自然村走访农户。最近,他们正忙着“三化”建设,联合群众做好村庄的洁化、序化和美化。

  面对督查干部的“不约而至”,吴树良说:“现在市里来督查,不需要我们陪同,解放了村干部们‘双腿’,让大家有更多时间下村了。”

  大约半个小时过去,村党委副书记翁寨红回到了村委会,刚好遇上即将离开的督查组。翁寨红刚刚与农户协调好了整治菜园子的事情。他说,“最多反映一次”就是要让我们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第一位,现在不打招呼直接督查,让我们有了更多时间处理老百姓的事情。“如果是以前,我们会耽误很多的时间。”翁寨红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不仅如此,以前一次平常的例行督查也会让基层干部增加许多工作量,比如,整理台账、准备资料、规划路线、陪同检查……

   “三不三直”的“减负”效果如何?大洋镇青源村联村干部袁珊也有同样的感受。记者跟随督查组到达青源村时,袁珊正在向村党委书记了解近期村子里“最多反映一次”代办工作的推进情况。袁珊告诉记者:“‘三不三直’工作法一方面减少了很多联村干部的工作量,另一方面让督查组看到了我们的真实工作效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基层减负;建德;督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