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南存辉和王建沂就这个话题聊嗨了
2019年04月25日 06:52: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444_副本.jpg

25日举行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现场 两位浙商大佬合影(黄云灵/摄)

  浙江在线北京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现场近900位中外代表中,两位来自浙江的企业家——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和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一碰面便聊了起来。

  “‘一带一路’,我们天天在琢磨这个事情。”南存辉在向记者解释两人对谈的内容时说,同作为浙江的民营企业家,又都是工商联的成员,他们探讨的更多是如何助推浙江民营企业更高效参与“一带一路”。“我们两人有很多思考,两家企业也有许多互补的地方,所以约定下个月两个团队再‘碰’一下,到杭州、海宁、嘉善去走一圈。”

  王建沂接着说,借力“一带一路”,浙商有认知和认同,浙江民营企业是“一带一路”的受益者,我们会在扎根浙江的基础上,投身到“一带一路”的伟大实践。“怎么跟随‘一带一路’走出去,我们认为必须是抱团发展,集聚发展。”他表示,浙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布局不能是低层次、碎片化的输出,而是组织一批能代表浙江制造水平的产业,以产业链上下游抱团、集聚的形态共同“走出去”。

  实际上,无论是正泰还是富通,都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了成功实践。据南存辉介绍,作为“走出去”的先行者,正泰集团目前已与80%以上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关系,产品和服务覆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设立了北美、欧洲、亚太三大海外研发中心、五大国际营销区域、14家国际子公司、22个国际物流中心,走出了一条“产品走出去、服务走进去、技术走上去”的全球化之路。

  而富通集团也早在2012年就于泰国罗勇工业园建成了东盟地区最具规模、品种最完整、技术最先进的通信光缆工厂,以及东盟地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产品研发和检测中心。 王建沂称,借着富通集团(泰国)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富通集团在东南亚建立了“桥头堡”。据2018年的公开数据显示,富通集团在东盟的市场份额超过15%,在泰国的市场份额超过40%。

  本次前来企业家大会,两位浙商大佬安排满满。据记者了解,25日上午的企业家大会全体会议后,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还与荷兰合作方签订了荷兰格罗宁根102兆瓦技术合作合同,南存辉也与合作方公司董事Oliver Schweininger见面畅聊。而王建沂在近千个对接洽谈名单上画出了好些个自己感兴趣的机构,“下午去洽谈会现场看看。”他说。而富通集团也正在东盟作进一步的产业和市场布局。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企业家大会;民营企业;一带一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