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商“一带一路”布局有新成果 宝腾巴基斯坦工厂项目启动
2019年04月26日 13:06: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1111.jpg

  宝腾汽车巴基斯坦工厂生产技术许可协议交换仪式现场(吉利公司 供图)

  浙江在线北京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浙商“一带一路”布局又有新成果!4月26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当天下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传来好消息:其旗下宝腾汽车与巴基斯坦阿吉哈汽车集团在北京举行生产技术许可协议交换仪式,将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建设海外全散装件组装工厂。

  按照协议,预计到2020年底,首批在巴基斯坦工厂生产的宝腾汽车将上市。三年内将为当地创造2000个直接就业机会,陆续带动20000个间接工作机会。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现场表示:“吉利和宝腾是长期战略合作,致力于推动双方协同发展,我们一定要抓住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化转型的契机,把最好的技术和产品带到马来西亚,全面提升宝腾本土创新能力、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和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加速宝腾品牌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进程。”

  DRB-HICOM集团总裁、宝腾汽车董事长萨义德称,此次两项合作协议的交换,将成为国际贸易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双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我们也希望以此推动三国汽车工业协同发展。”

  会上,宝腾汽车还与中国建设银行举行融资文件交换仪式,宝腾汽车将获得总额18.88亿马币(折合约31亿人民币)的贷款,用于研发技改和工厂扩建投资。

  吉利方面向记者介绍,宝腾海外工厂项目在巴基斯坦落地,标志着中国、马来西亚和巴基斯坦三国之间将形成汽车制造产业的深度合作关系,带动三国供应链协同发展。未来,吉利还将在中国与马来西亚之间架起经贸往来的桥梁,双方优秀的相关产业链企业将会借此打开更广阔的市场,探索“一带一路”倡议的可持续性发展。

  延伸阅读

  2017年5月24日,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 集团签署协议,收购宝腾汽车有限公司49.9%的股份。2017年9月29日,双方正式完成股权交割。此后,吉利开始全面负责宝腾汽车的管理运营。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吉利控股集团深化海外布局,与瑞典、英国、马来西亚、白俄罗斯等国汽车产业协同发展,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前提下,做大做强中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汽车产业。入股宝腾,就是其“一带一路”南线布局的重要战略举措。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一带一路;浙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