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五一”杭州天气怎一个好字了得!
2019年04月28日 10:37: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11.jpg

4月27日,杭州花圃,赴一场月季盛会。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今天杭州白天天色阴沉,气温也低迷,体感上还是有些阴冷的。受这股暖湿气流影响,今天傍晚时,杭州部分地区会有短时阵雨。如果没带雨伞,遇到这阵雨,不妨先找地方躲避一会,因为下不了多久就会停的。不过直到“五一小长假”前,杭州都会是类似的天气,气温缓慢上升,雨水较多。

  明天,杭州气温会上升到16℃到26℃,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云系较多,太阳遮遮掩掩。明天下午到夜里,有明显阵雨、雷雨过程,雨量中到大,局部有暴雨,要注意防范短时暴雨天气。到30日上午,雨水会逐渐退场,下午转为阴到多云天气。虽然又是雨连着雨,但要相信总有雨过天晴。看了“五一”小长假的天气,你会发现一切都值得。

 “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天气就一个字:好!

  首先是天气好。目前看来,5月1日杭州云系还有些多,且江湖水面风力较大;2日至4日晴到多云为主。阳光露脸,白云微遮。出门游玩,拍照不用滤镜;在家劳动,晾衣不怕雨打。

  然后是气温好。最高气温在24℃到27℃,最低气温在13℃左右。不冷不热,起伏不大。白天出门穿单衣单裤加薄外套最适合,早晚出门还要适当添衣。

  不仅杭州天气好,纵观全国,天气都还不错。“五一”期间,全国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总体气象条件适宜外出游玩。但西南、华南等地雨日较多,西北部分地区有沙尘,西北、东北后期有降温,如果有准备去这些地方游玩的话要注意防范。

1556434496953012877.jpg

  杭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阴天,部分城区有短时阵雨,夜里阴到多云;明天多云到阴,中午前后起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后天上午阵雨转阴,下午起阴到多云。偏东风3-4级,明天下午起转偏北风4级阵风5级。

  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6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6度。明天平均相对湿度80%。

  未来一周天气趋势预报

  29日(周一):阴转雷阵雨,16~26℃,北风3-5级;

  30日(周二):小雨,15~20℃,北风2-3级;

  1日(周三):多云,13~24℃,西北风4-5级;

  2日(周四):多云,13~25℃,西北风4-5级;

  3日(周五):多云转晴,13~26℃,东风3-4级;

  4日(周六):多云,13~27℃,东风3级;

  5日(周日):小雨转多云,18~28℃,东风3级。

  (杭州市气象台4月28日15时发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阵雨;月季;花圃;长假;杭州市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