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持续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杭州滨江要建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
2019年04月28日 12:22: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W020180228750133204548.jpeg

  杭州滨江区(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4月28日下午,杭州高新区(滨江)举行全区经济工作大会暨建设数字经济最强区动员会。会上,发布了《杭州高新区(滨江)建设数字经济最强区行动计划(2019-2021)》。

  记者了解到,作为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目前,杭州高新区(滨江)基本形成了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和数字经济全产业链,经济发展持续多年保持高质量上的中高速发展,培养和集聚了一大批立足滨江、持续创新的优秀企业。2018年,高新区(滨江)实现生产总值1350.66亿元,同比增长11%;全区数字经济实现收入3070亿元,增长17.2%。

  会上,《杭州高新区(滨江)建设数字经济最强区行动计划(2019-2021)》(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正式发布,以更宽视野、更高格局为“数字滨”画了一幅施工图。

  根据《行动计划》,接下来,杭州高新区(滨江)将锚定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目标,打造“九个一批”,即集聚一批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培育一批数字产业、做强一批优势企业、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建设一批平台载体、推进一批智慧应用、输出一批智造供给方案、创新一批制度政策供给和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会议会展品牌。

  同时,杭州高新区(滨江)将确保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全国第一、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亩均税收全国第一、人均拥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有效发明专利数全国第一、数字经济核心产业R&D经费占GDP比重全国第一、企业每百人中信息技术人员数量全国第一。

  在这幅规划蓝图中,到2021年,杭州高新区(滨江)数字经济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超4500亿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80%左右,研发(R&D)投入占GDP的比重保持在12%左右,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1500家。

  此外,将打造一条从关键控制芯片设计,到传感器和终端设备制造、物联网系统集成、网络通信设备、信息软件开发以及电子商务运用,再到网络运营服务、云计算、大数据应用、网络安全的数字经济全产业链体系。

  在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眼中,高新区(滨江)发展最重要的是紧紧依靠了企业家和人才,有了企业发展、产业壮大,才有了高新区(滨江)的成绩。

  在滨江,企业总能享受到优良的产业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以及日益优越的配套设施。其中,高效的政府服务是吸引众多企业落户并扎根滨江的重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为此,高新区(滨江)立下严明纪律的“约法三章”: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亲清精到,持续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解决好企业发展的资金问题,确保好企业在滨江都有自己楼宇物业;力保企业解决引才留才用才问题;力保解决好企业产品应用场景问题,力保工作生活在滨江的人有美好体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数字经济;杭州;GDP比重;滨江区;企业发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