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五一”高速免费进入倒计时 返程再现“堵堵堵”
2019年05月04日 08:58: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周东堂 王朝勃

27.JPG

今天,杭州周边多条高速迎返程高峰。 周东堂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周东堂 王朝勃)5月4日,“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你已经在返程的路上了吗?是不是再次陷入假期首日堵车的糟心?

  今天中午11时左右,杭州高速交警再次发布实时高速路况,经历了4月30日傍晚及5月1日上午的“堵堵堵”模式,目前,杭城周边高速又将重现大流程“盛况”,仅个别路段表现尚佳。

  其中,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24K因下沙大桥事故影响,后方缓行4公里,杭州方向萧山东限流,柯桥西、临浦、浦阳入口关闭;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2332K至2324K间流量较大,事故多发,提醒经此路段时减速慢行或提前从灵桥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杭徽高速杭州方向因绕城事故影响,后方缓行2公里,另外在杭州方向11K处因事故及大流量,后方缓行5公里;S31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外源隧道因事故及大流量,后方缓行3公里。


26.JPG

继首日之后,杭新景高速返程再现大流量。 周东堂 摄

  听到这些“坏消息”,返程途中的你是不是有些小情绪呢?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处获得一条正能量满满的最新消息:上午10时20分左右,在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接近杭州西收费站一处路段,一辆小型皮卡车突发翻车事故,不过车上人员安然无恙。事故发生后,第一车道被占据,导致后方车辆缓行拥堵。接警后,负责该路段的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点上处置,并临时用三角锥筒封锁了该路段。

高速交警提供的路段事故视频

  “车子需要翻过来才行呀,但人手不够,这可怎么办?”民警看着“四脚朝天”的皮卡车,有点纠结。

  胶着之际,后方排队等待的车群里,齐刷刷下来十来名热心司机,“交警同志,你看要怎么搬,咱们一起帮忙。”于是,在快速商定好操作方案后,警民一行同心协力,仅用了几分钟,就把重达1吨左右的事故车辆翻了过来。之后,大家又将车子推到了硬路肩上,等待拖车救援。堵了近20分钟的道路,终于恢复了畅通。

  近1小时后,事情有了一个有趣的后续。有网友正好途经事发路段,便用手机记录下整个救援过程,发到微博上,引来众人围观。网友们纷纷为交警和热心司机们点赞:“你们推车子的身影真美!”

  杭州高速交警表示,今天,杭州周边几条高速公路还会陆续迎来激增的车流,堵车缓行将是部分高速公路的常态,而国省道的车流量增幅并不明显。为此,建议广大驾驶员提前选择国省道绕行避堵,说不定有“惊喜”等着你。

  【杭州高速绕行攻略】

  杭瑞高速:

  G56杭瑞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西(玲珑)互通至转杭州绕城:可从老余杭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绕城留下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从东西大道往北绕行。 

  G56杭瑞高速往杭州方向太阳互通至藻溪互通:可从太阳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藻溪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途径杭徽高速前往苏南、上海等地车辆,可以从玲珑、临安、青山湖、老余杭等出口下高速,走S102省道、东西大道从练杭高速塘西互通上高速,避开杭州境内大流量高速路段。

  杭金衢高速:

  G2501杭州绕城高速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出现缓行:可从红垦枢纽转S2杭甬高速以及S9苏绍高速绕行。

  杭甬高速:

  S2杭甬高速宁波方向余杭互通至彭埠互通路段:可从余杭收费站下高速走东湖高架绕行九堡大桥从萧山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州湾环线高速: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上海方向机场互通路段出现缓行:

  1、可从齐贤枢纽转S9苏绍高速绕行。

  2、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和钱江二桥都出现排队缓行时:

  A、萧山机场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坎红线)- 鸿达路 - 钱江三桥 - 市区。

  B、萧山城区收费站下高速改走机场高速 - 市区。

  杭新景高速:

  S31杭州方向寿昌互通至杨村桥互通路段:可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杨村桥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长高速:

  S14杭长高速往杭州方向主线转杭州绕城:可从瓶窑收费站下高速走104国道,绕城的勾庄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长深高速:

  G25长深高速江苏方向场口互通至转杭州绕城:可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 - 受降镇 - 科创路 - 富闲路 - 102省道:

  A:转天目山西路到绕城高速留下收费站上高速。

  B:转东西大道到杭长高速瓶窑收费站上高速。 

  此外,高速交警提醒行在路上的小伙伴,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故障后,要按照“九字警句”来操作。

12.jpg

  第一步:车靠边,一旦发生事故后人员切忌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开启双跳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放置警告牌。

  第二步:人撤离,无论车辆能不能移动,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是最要紧的,发生事故后,应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安全地带。

  第三步:即报警,撤离后,请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12122。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杭州;高速路;假期;返程;高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