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5月15日最大规模中国国际茶博会在杭州开展
2019年05月06日 04:37: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谢燕青

微信图片_20190506093602.jpg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 胡昊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谢燕青)“茶者,南方之嘉木也。”千年前的《茶经》就对茶叶有明确的定位。如今,茶叶已是浙江最具特色也最具优势的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今天上午,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博会将于5月15日到19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中国国际茶博会规模远超前两届。据介绍,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展示展销面积达7万平方米,安排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楼的4个馆和三楼的3个馆。其中,三楼3个馆以展示为主,3B馆有国茶成就展区、扶贫展区、农垦展区、浙江展区、杭州展区、茶科技与创意展区,3C馆是贵州、福建、安徽等12省展区,3D馆为台湾、四川、广东等8省展区和国际展区。一楼4个馆以展销为主,包括全国的名优茶、茶机械、茶包装、茶器具等。其中,浙江展销区设在1D馆。

  去年底,中国国际茶博会通过了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进入国内外公认的国际权威专业展会行列,这也吸引了更多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报名参加。本届茶博会共设展位3125个,参展企业1500多家。其中,茶叶、咖啡及衍生产品展位2793个,茶包装、茶机械、茶科技与创意展位332个。本届茶博会的展位数是首届的2.6倍,比第二届增加18%,表明企业参展热情越来越高。截至5月5日,国内专业采购商已报名3098名,境外采购商已邀约193名,均远超计划。

  除了展会外,本届茶博会还安排了一系列重大主题活动,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农业经贸论坛、“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中国茶产业T20峰会、国际茶咖对话、贫困地区茶品牌建设论坛、国际茶学院所长会议、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等。同时,各茶叶主产省及茶企将开展系列品牌推介活动,主办地杭州市将组织开展茶文化、茶休闲、茶旅游体验等系列专题活动。

  本届展会还设置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茶成就展,全面展示70年来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

  茶叶是浙江农业主导产业之一,2018年,全省茶叶总产量18.6万吨,总产值达206.9亿元,均创历史新高,此外,浙企企业出口茶叶16.9万吨、出口额5.2亿美元,均居全国各省首位,拥有“世界茶乡看浙江”的金字招牌。全省茶园亩均产值超过7550元,稳居全国首位。此次参展的浙江企业数量达到241家,为近三届之最。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茶叶;展区;浙江;国际博览中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