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博会明日开幕 免费入场!
2019年05月14日 10:47: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昕然

微信图片_20190514164206.jpg

  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最后一轮“梳妆打扮” 董庆鹏 摄

微信图片_20190514164214.jpg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茶成就展示区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 何畅 朱骅超 董庆鹏)明天起,世界上所有的好茶都将汇聚杭州,你准备好了吗?5月15日上午,堪称世界茶圈大Party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即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门迎客。这场为全球茶农、茶商、茶师等爱茶人士举办的茶叶“盛宴”准备得如何?有什么看点?5月14日上午,浙江在线记者提前走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替你一探究竟。

  本届博览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展示展销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3125个。踏入3楼B馆的展示馆,只见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最后一轮“梳妆打扮”。记者发现,今年的参展茶企布展更有特色了,大多数展位内不但设了品茶区,展台上还布置了茶点区。很快,精致的茶产品就将陈列上架。

  展示馆内设有国茶成就展区、扶贫展区、各省展区、国际展区、茶科技与创意展区等。进馆左侧,一面曲面墙上挂着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茶成就展示,以图文形式生动展现了茶产业产前、产中、产后以及产业链延伸产品。“可以说,这个展区的展示代表了我国茶文化的最高成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孙逸钊告诉记者,正式开幕后,将加入茶产品的实物展示、多媒体演绎、茶艺表演等方式呈现。

  位于中心区“C位”的就是本届茶博会的特别增设的“扶贫产区”,占地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徐云焕表示,为了聚焦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本届茶博会首次设立扶贫展区,参展企业主要来自“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茶叶产区。

1.jpg

以江南元素搭建的杭州区域展位,明日将正式亮相本届茶博会。记者 董庆鹏 摄

  云南双江勐库冰岛茶叶精制厂的负责人朱爱丽就是今年慕名而来在扶贫展区设立展位的“新客”之一。在她的家乡云南临沧市双江县,无污染、高海拔的生态环境带来种植茶叶得天独厚的优势,然而闭塞的交通让几百年的古茶树深藏大山不为人所知,茶农叫苦连天。“我们那的茶树不需要农药,全是人工除草,施肥就用一些农家肥,保证了茶叶的原生态。”朱爱丽期待本次参展可以带来资源和市场的对接,为家乡带来“造血式”的扶贫。“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品尝,知道我们大山深处也有茶香。”

  在现场,也不乏国际面孔。记者了解到,本届茶博会参展企业1500多家,其中,国际重点采购商176名,涵盖了英国、新西兰、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印度、日本、韩国等27个国家,中东欧17个国家悉数参展。 

2.jpg

以江南元素搭建的杭州区域展位,明日将正式亮相本届茶博会。记者 董庆鹏 摄

  来自印度的Sourav Paul还是第一次来浙江参加茶博会,作为印度T&I全球有限公司的商务部主管,他热情地为我们介绍本次为“茶机械”展区带来的印度特色“红碎茶生产技术”。“印度作为全世界红碎茶生产和出口最多的国家,生产技术和设备全球领先。”印度T&I全球有限公司主营的就是CTC红碎茶生产设备,走进中国的11年间,项目遍布云南、福建、四川等茶叶种植大省,目前同时在开展的项目就有5个。他表示,引进CTC机器安装后每小时能生产500至600公斤的优质红碎茶。“红碎茶是目前奶茶店十分受欢迎的茶叶,冲泡时可以迅速释放出香味,在中国市场很大。希望借此机会来到浙江多多开展合作。”Sourav Paul满心期待着茶博会的召开。

  若你想来逛逛茶博会、尝尝全世界的好茶,其实一点也不难!记者了解到,本届茶叶博览会免费入场,实施入场电子签到系统,大家可在现场扫码注册,获得二维码电子证后经人工扫码通道即可入场。另外,杭州也准备了10余万张纸制门票通过社区发放给市民,凭票可以免费参展。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茶叶;博览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