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雨水已在路上 杭州今天后半夜到明天雨势较强
2019年05月14日 11:26: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70eb8bealy1g2znw6h5i0j215o0rstkq.jpg

拍友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这个时节,春天余额不足,夏天又还在赶来的路上。春夏互相拉扯中,阳光一亮相,气温就高调,雨水飘落时,舒爽便滋长。

  昨天(13日)的雨水不知道“淋湿”了多少人的心情?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12日20时到13日20时,24小时里,杭州市平均雨量11.2毫米,其中西部、南部的雨量较大,淳安18.2毫米、建德16.4毫米、临安14.6毫米。雨水的到来明显缓解了前些日子的燥热,最高气温从12日31.6℃下降到了13日的24.4℃。

  好在雨水不打持久战,昨夜就收工。今天阳光亮相,清风拂面,晨间杭城最低气温17.9℃,最高气温25.1℃,春意盎然,一切都刚刚好的模样。

  然而,天气只是短暂转好,下午杭州的云层再次增厚,风力加大,“雨水君”已蓄势待发。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夜到到明天雨水将再度来袭,雨量为中到大雨,尤其是今天后半夜起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受雨水影响,再添凉意,预计明天白天最高气温仅23℃。

  不过好消息是,16日(周四)雨水又将渐止,到17日(周五)前期总体以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27-29℃之间。

  而下一场雨将出现在17日(周五)后期到18日(周六)前期。到了本周末,即18日(周六)后期到19日(周日),杭州天气将会转好,气温一路升高,最高气温回升至30℃以上,最低气温预计在20-22℃。

  虽然近期杭州雨水多,但大家可以放心的是,春雨不会像冬雨那样“阴雨绵绵无绝期”,也还没到梅雨季“晒不干衣服”的地步,近期的雨只是过程降水,大部分时间还是可以拥抱阳光的。

  杭州天气趋势预报:

  15日(周三):中到大雨转中雨,18~23℃,东北风3-5级;

  16日(周四):小到中雨转小雨,19~28℃,东北风2-3级;

  17日(周五):多云转小雨,20~28℃,偏东风3级;

  18日(周六):中到大雨转多云,22~32℃,偏东风3级;

  19日(周日):晴转多云,20~32℃,东北风3-4级;

  20日(周一):多云,20~26℃,偏北风3-4级;

  21日(周二):晴,13~27℃,偏东风3级。

  杭州市气象台5月14日15时发布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天气;降雨;雨水;气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5/W0201905152718254216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