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肯尼亚农创客在茶博会上期待 非洲能出现下一个“马云”
2019年05月17日 11:46: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昕然

  

 2.pic_hd.jpg

  罗杰斯·科瓦主旨演讲 董庆鹏 摄

3.pic_hd.jpg

  论坛现场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 何畅 朱骅超 董庆鹏)“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非洲可以出现另一个‘马云’”!5月17日,来自非洲肯尼亚的“农创客”罗杰斯·科瓦在第十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中说道。

  罗杰斯·科瓦的家乡肯尼亚兰德岛是世界上品质最好的红茶产地之一。作为茶农的后代,罗杰斯也是一名从事茶叶产业的农创客。“这次来浙江,我才知道除了红茶外,白茶和绿茶也很好喝。”他表示,现在非洲的年轻人中也流行喝绿茶,希望此行能寻找到合作伙伴。

  罗杰斯认为,非洲农创客要向浙江学习先进的电子商务经验。“在非洲,很多年轻人都不想做农业,他们认为这是老年人该干的事情,我想改变年轻人的想法。”在罗杰斯看来,农业恰恰是朝阳产业,他希望通过电商来推动肯尼亚农业的发展。“我们在肯尼亚的农村做电子商务知识的培训,希望让更多农民使用电商平台,来展示农产品,实现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对接。”

  记者了解到,2018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积极深化农业合作,推动农业贸易快速增长,年贸易总额达到12亿美元。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