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每走10分钟就能逛一个公园 重庆璧山风景独好
2019年05月17日 12:02: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WechatIMG747.jpeg

  壁山秀湖公园。通讯员 石涛 摄 

WechatIMG750.jpeg

  璧北菜园一派生机盎然。通讯员 谢捷 摄

WechatIMG751.jpeg

  美丽乡村。通讯员 谢捷 摄

  浙江在线重庆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5月14日,全国百家网络媒体重庆行记者团来到重庆市璧山区。记者发现,在这座充满花海的城市里,没有摩天大厦,只有小桥流水。市民每走10分钟,就能逛一个公园。

  据了解,壁山城区一共有30多个公园。璧山区文化旅游委主任黄林说:“公园都是依山而建,依湖而修,未曾改变山体原始特征,让城中有林,林中有城。”

  这样的建设方针也突出了一群值得观赏的苗木基地。就像璧山来凤街道来凤村一样,一到春季花开时节,这里的炫彩万木源基地就人头攒动。粉得娇羞的美人梅,白得高贵的玉兰花,红得似火的海棠花等,引来主城及周边的游客赏花游览。

  “近年来我们转型发展,依托原有的苗木基地,增加花卉植物,不仅春季百花争艳,夏秋冬季也有相应的开花植物和草花。”炫彩万木源负责人毕方辉介绍,基地不仅有1100亩的花木观赏区、园林科普体验区、主题摄影区等,还根据不同节气增设游乐设施,可观赏、能玩乐,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

  万木源转型发展,是璧山区农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不仅卖树,还要卖景。花园融合三产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壁山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璧山区将依托璧南10万亩花卉苗木基地,实施花化、彩化、香化、美化项目,推进“果园菜园花园化、花园家园乐园化、水岸廊道景观化”融合发展,把璧山建设成为重庆的“绿色菜园”“四季果园”“城市花园”。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重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