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深化文化交流共探路 浙蒙两省区签署宣传文化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5月21日 04:23: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刘凡力 记者 曾杨希

微信图片_20190521094914.jpg

签约现场 通讯员 刘凡力 供图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凡力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值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办之际,近日,由三省区委宣传部主办的蒙粤浙宣传文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浙江省与内蒙古自治区签署了宣传文化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浙江省与内蒙古自治区今后将围绕新闻媒体、文艺创作、文化产业和文化旅游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具体内容包括建立媒体帮扶合作机制,帮助指导内蒙古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建立文艺创作帮扶合作机制,鼓励浙江省作家文艺家到内蒙古采风;促进双方有关高等院校的合作;积极推动双方开展文艺演出交流活动、举办大型文艺文化活动等;鼓励和支持浙江文化企业、网信企业、数字经济企业等到内蒙古发展,开展产业友好合作。建立对外宣传合作机制,双方积极响应对外宣传和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两省区优秀出版物、文艺节目、文创产品、旅游、美食等“走出去”。建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合作机制,推动建立网络媒体、网络社会组织、网络名人大V、网评员队伍相互交流协作机制,鼓励支持双方重点新闻网站、移动端平台合作举办网络宣传和文化活动,加强信息化领略的交流与合作。建立省区之间、市县之间、宣传文化系统单位之间稳定常态的交流合作机制,支持盟市、旗县市区、宣传文化系统单位之间建立结对合作关系并开展交流。建立培训帮扶合作机制,鼓励专家学者参与双方举办的理论、新闻、文艺、网信、思想政治、文化产业、意识形态等培训班。

  通过合作,两省区将充分发挥浙蒙各地资源优势,整合特色文化资源,共同探索文化繁荣发展新路径,提升文化交流合作水平,促进两地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内蒙古;浙江;文化;文博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