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码”逛遍长三角 7城地铁乘车码怎么用看这里
2019年05月22日 11:20: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横向有效.png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22日下午,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举行成果发布会,发布了多项长三角一体化重要成果。记者获悉,包括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宁波、温州、合肥等7城在内的地铁扫码互联互通是其中之一。

  什么是地铁扫码互联互通?简单说,就是杭州居民到上海、宁波、温州、合肥、南京,只需要打开“支付宝”app,就可以像在杭州一样刷码过闸。同样的,上海、宁波、温州、南京、合肥等5城居民到杭州,也可使用自己城市的地铁APP乘坐杭州地铁。

  上海地铁数据显示,江苏、浙江、安徽的乘客是外地游客最主要的来源地。上海轨道交通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金涛说,长三角城市群互相之间人才流动多、经济产业联通紧密,双城、多城出行需求大,地铁互联互通能给老百姓带来切实的便利。

  具体怎么操作?请看下图。

  ①打开手机上的“杭州地铁”app,点击“乘车码”,选择底部的“切换卡片”

1111.jpg

  ②点击“领取地铁乘车卡”

22.png

  ③选择要开通的城市,领取卡片即可。

33.png

  实际上,在2018年12月1日,第一张长三角地铁“通票”就已诞生:上海、杭州、宁波三地地铁实现了区域地铁扫码互通。

  今年5月17日,长三角地铁“通票”进一步扩容,覆盖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宁波、温州、合肥7城,总里程近1500公里,标志着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正式落地。

  不用再下载一个新的APP,数千万长三角人被“节约”掉的这个小小动作,不仅是通过支付宝技术助力克服了7地闸机硬件的差异,也在某种程度上跨越了长三角各地居民的心理距离。这种微小但直指人心的变革,打破了城市边界,为成千上万的长三角人提供了一种城市间的“无感”体验,将使他们对“长三角人”的新身份有更多认同。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支付宝异地扫码技术成熟,已成为区域交通一体化的可复制样本。未来一年内,支付宝将助力长三角所有地铁城市实现扫码跨省互通,并逐步向“全国通”迈进。

  【专题】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浙江多方发力

  【策划】共筑强劲活跃增长极 实现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地铁;长三角;通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