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国海关和中东欧“老外”谈的这个事 关系到你我的餐桌
2019年06月07日 04:43: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何畅

  浙江在线宁波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何畅)6月7日,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对话会在宁波举行。这场听起来高大上的会议,对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会有什么影响?

  其实,会议带来的改变,就在你我身边。

  “618”电商年中促销临近,宁波云仓物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将一箱箱来自波兰的牛奶发货,这些从中东欧“远道而来”的食品将从保税区直接运达消费者手中。

  说起波兰进口牛奶,大家可能不熟悉。但其实,原产于波兰的乳制品早已进入宁波乃至浙江的千家万户了。相关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以波兰各类乳制品为例,今年1至4月宁波市的进口量为512.9吨,货值642万元,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了1.5倍。

  而我们能喝到来自中东欧的新鲜牛奶,正是源于海关的一系列努力。

  “牛奶这类食品的价格、品质与保质期的长短密切相关,从国外生产、运输到国内申报,时间就是产品的生命线。申报、查验‘零等待’,进口通关速度快,这是我们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中的领先优势。”牛奶进口商、宁波云仓物流有限公司的徐剑锋经理介绍。

WechatIMG467.jpeg

  6月7日举行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对话会上,中国海关与中东欧相关专家就通关便利和检验检疫进行对话。宁波海关供图

  今日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正是通过各国协商、推动顶层设计,让每一袋牛奶更新鲜地送抵你的眼前。

  “通过会议,中国海关和中东欧国家开展信息、政策、技术方面的合作,确保将疫病疫情和有害生物排除在国门之外,同时让中东欧农产品更好更快更多地进入中国市场。”海关总署国际司司长张宝峰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说到。

  据记者了解,就在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对话会举行的两天前(6月5日),宁波海关发布8条中国-中东欧国家专项贸易便利化措施,通过进口商品快速查验、加快进口商品检测、优化对外注册和检疫准入、优化风险布控和检疫处理机制等措施,提升中东欧进口商品通关效率,优化中东欧进口服务环境,从而吸引更多中东欧进口商集聚宁波。

  此外,今天会议上将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阿尔巴尼亚共和国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关于进出口食品安全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等文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来自阿尔巴尼亚的农产品将会出现在大家的餐桌上。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宁波海关;中东欧;乳制品;波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