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闷热延续!明天下午又要下雨!
2019年06月28日 09:36: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微信截图_20190628171020.png

杭州市今日最高温分布图 杭州市气象台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火辣辣的阳光湿乎乎的风,夏天的高温夏天的闷。雨水稍事休息,阳光和高温便趁虚而入,杭城即刻呈现夏天的样子。

  阳光助力下,今天杭州气温一路上涨,截至16时,主城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6.7℃,成为今年以来最高纪录。

  但可别被眼前的阳光和高温迷惑,梅雨季还没有完结,新一轮雨水早已蓄势待发。

  今天中午起杭州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淳安、建德等地局部出现小时雨强10-3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淳安宋村乡出现8级阵风。目前雷达强回波位于临安中部、淳安、建德一线,并逐渐东移。

  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杭州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有雷雨时短时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6-8级雷雨大风,需注意防范。

微信截图_20190628171029.png

浙江雷达组网监测图 杭州市气象台 供图

  明天上午天气尚可,但明天下午起到后天,杭州将有明显的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西部及北部县市局部有暴雨,雷雨时可伴有7-9级雷雨大风。

  省内其他城市也是如此,明下午起到后天浙江自北而南有比较明显降水,其中嘉兴、温州南部降水较为明显。

  而明天的气温也是居高不下,局部将突破35℃,预计全省最高气温34-36℃,雨水的到来加大了空气湿度,闷热的感觉将会加重。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正值学考期间,考生及送考家长务必做好防雨准备。此外,明天中午至后天降雨明显,短时雨强较大,需注意防范短时暴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下周仍会延续类似的天气。下周前半周(7月1日至4日),杭州雨水天气依然较多,最高气温也受阴雨影响,会逐渐降至30℃以下,最低气温22~27℃,空气湿度偏大,体感依然闷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杭州;雨水;天气;闷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