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希望判死刑!” 浙大被害女生案今开庭审理
2019年07月09日 06:40: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AB6AEAB9CC4CDE5222BCB7D8C2B34CC9BBF4151B_w720_h956.jpg

谭某失踪后,其母校浙大的老师和同学在微博转发的寻人启事。 

  浙江在线杭州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7月9日上午,杭州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11·13女生被害案”。庭上,被害人谭某家属放弃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但委托律师出庭支持公诉,并希望被告熊某“获死刑”。

  2018年11月13日,浙大毕业女生谭某在杭州灵隐飞来峰景区失联,一度牵动全城民众的心。事发后,不少浙大老师、学生在转发关于女孩的寻人启事:寻找2013级浙大本科毕业生谭某。她本科毕业后去英国留学,几个月前回国,打算在杭州找工作……

CAF57B90DF2859BAA7F963B6E1EBAAF3E040701B_w600_h781.jpg

2018年11月17日,杭州西湖警方官微发布通报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熊某。 微博截图

  就在大家焦急寻人之际,噩耗还是传来了。11月15日晚11时30分左右,在西湖景区莲花峰山顶悬崖落坡处,警方发现了失踪超过48小时的谭某,已无生命体征。经现场勘查和法医鉴定,系他杀。

  通过监控视频,警方还原了女孩生命的最后片段:11月13日11时05分,监控显示谭某进入飞来峰景区;11时26分,谭某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里;之后,有一名江苏南通游客称,事发当天下午3时左右,在飞来峰莲花亭附近捡到谭某的手机。当天晚上,大学室友因联系不上谭某,给谭父打了电话,谭家人随即报警。

  11月17日下午3时许,警方在广西全州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发现24岁的犯罪嫌疑人熊某(男,全州县才湾镇人),随后将正在接受诊治的熊某抓获。

0361506E3C384F07AB087C7A796DC8F7586E4ACB_w600_h417.jpg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熊某从广西押回杭州。 杭州西湖公安 供图

  2018年11月28日,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强制猥亵罪,对“11·13女生被害案”犯罪嫌疑人熊某批准逮捕。

  被害人谭某家属的代理律师介绍称,根据警方查明的证据和检察院的指控,被告人熊某犯罪动机极端卑劣,手段极其残忍,被害人死状惨烈。“被害人家属放弃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是希望熊某能获死刑的量刑。”

  同时,代理律师表示,该案也反映了灵隐景区在游客安全保障方面存在若干缺陷,事发当天对险情处置存在明显过错,不排除起诉灵隐景区的可能性。

  记者联系杭州中院获悉,因案情中涉及强制猥亵,故此案不公开审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警方;杭州;女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