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孩子,愿你平安归来!象山出动500余人寻找失联女孩
2019年07月11日 13:06: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李沐子 曾杨希 戴利强 见习记者 刘苏蒙

W020190711480983436269.jpg

  救援队准备出发海上进行搜救(记者 贾晓雯 摄)

  浙江在线象山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李沐子 曾杨希 李楠 戴利强 见习记者 刘苏蒙)这几天,杭州淳安10岁女孩章子欣在家中被两位租客以当婚礼花童为由带走并失联的消息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今天,浙江在线记者赶往小女孩出现过的搜救地点——宁波市象山县松兰山旅游度假区了解最新情况。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天共有9支救援队在搜救地点进行搜救。象山雄鹰应急救援队指导员丁启明说,从监控中可以看到,7月7日晚7时,在松兰山旅游度假区的松兰山黄金海岸大酒店门前曾看到小女孩和带走她的两名租客。随后,晚上8时,有村民看到他们三人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凉亭出现。但是,当天晚10时,从凉亭北面两公里松兰山入口处的监控中发现只剩租客两人,而不见小女孩章子欣。“因此,警方与救援队推测,小女孩是在凉亭北边至松兰山出口两公里范围内走失。”

  今天,雄鹰救援队以该凉亭为原点向外扩散进行搜索,兵分两路前往森林和海域。与此同时,一些公安辅警也在海边进行搜寻。孙茂芳公益救援队总副队长吴金海还潜入海中,在夹缝中进行搜救。

  今日晚上7时35分,中共象山县委、县政府在官方微博“象山发布”发通报称,7月11日上午7时许开始,象山继续组织公安、水利渔业、应急管理、松兰山管委会、爵溪街道、民间救援队、志愿者及周边群众共计500余名,使用搜救犬、无人机等,扩大范围分海岸线及陆上两组进行搜索,并对沿途开展逐人逐户调查访问;同时,出动渔政执法船、冲锋舟、摩托艇、快艇等海上船只10余艘携带声呐相关设备在女孩失踪区域洋面进行滚动式、拉网式全面搜索,范围由2海里扩大到今天的20海里。

  不过让人遗憾的是,今天始终没有找到孩子的下落。

  与此同时,网上有网友传言在海上发现疑似女孩尸体。象山发布通报表示,经核实,系一海钓爱好者于7月8日上午在松兰山海域发现一漂浮物疑似尸体,在7月11日看到警方通报后,向公安机关反映了此事。象山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对所反映的海域进行搜索,截止目前,未发现漂浮物,无相关情况。

  不管女孩在哪里,寻找不会停止。象山蓝羚户外救援组长顾爱民表示,明天,搜救行动还将继续,各个救援队将根据警方提供的海图,对海岸线、海域、岛屿,分队分区域分批搜寻,“我们是本地人,对于此段海岸线很熟悉,明天会集中搜寻海岸线礁石夹缝。其他队伍可以分块区登岛搜寻,这样效率更高,更有序。”

  我们不会放弃,惟愿孩子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淳安女孩;失联;搜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