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万平方米自动驾驶体验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新亮点提前看
2019年07月25日 10:02: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上海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盛况仍历历在目,第二届的筹备工作已如火如荼进行。7月25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浙江在线记者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面获悉了第二届进博会的相关筹备细节。

  据进口博览会运营统筹组负责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方辉透露,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从打造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专区,开辟自动驾驶专区、设立“非遗”专区等方面着手,展示“展会新亮点”。

  着眼前沿科技 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纷纷“上岗”

  据方辉介绍,为吸引全球首发产品参展,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设立新产品、新技术的统一发布区,全面呈现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及服务趋势。届时,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发布数量预计将超过首届。

  同时,本届进口博览会还将把5G技术与自动驾驶结合,在博览会上设置2万平方米的自动驾驶体验专区,包括自主泊车、V2X功能、自动驾驶等展示和体验场景。现场展客商可免费预约报名,互动体验。

  此外,智慧科技成果也将运用到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现场服务。据了解,以吉祥物“进宝”为形态基础的机器人也将被开发、定制,用以迎宾接待、双语问答咨询、定位引导、待机播报、证件识别等。

  深化文化记忆 浙江的越剧、黄酒将亮相进博会

  强调技术含量的同时,本届进口博览会也着眼文化印象的打造。方辉介绍,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积极引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通过表演、展示、互动体验三种形式,打造一个面向世界,弘扬民族文化的展示平台。

  记者注意到,其中,来自浙江的绍兴黄酒酿制技法展示已完成项目申报。此外,越剧等中国传统曲艺类文艺演出也有望登上中央广场大舞台。

  喜欢萌物手办的观众也有福了。据了解,结合“进宝”和“四叶草”元素,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期间将有不少于300种博览会衍生产品推出。“希望广大展客商既有成果丰硕的参会体验,又能带回难忘的‘进博记忆’。”方辉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进博会;第二届;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浙江元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