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高温来袭人气不减 暑期西湖这样玩才过瘾
2019年07月25日 11:15: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实习生 张慕昭 记者 曾杨希

微信图片_20190725182433.jpg

高温下,不少游客泛舟西湖 实习生 张慕昭 摄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张慕昭 记者 曾杨希)7月将尽,暑假过半,“暴力梅”走远,杭城高温来袭,网红景点西湖人气如何?暑期如何才能玩转西湖?25日,记者来到西湖边一探究竟。

  上午9点多,杭州气温为已达33度左右。记者来到北山街,虽然太阳已经晒头,但西湖边游客不少,其中以家庭游居多。

  来自内蒙古的伊丽琪和家人在断桥边开心地合影留念。她们一家6口昨晚刚抵达杭州。伊丽琪今年刚刚高中毕业,9月份即将入读内蒙古大学的新闻学专业。为了奖励大女儿,这个暑假,父母特意带着伊丽琪姐弟三人和他们姥姥去上海旅游。途经杭州,他们决定来西湖看看。

  “在杭州只待一个上午,想来看看西湖。”伊丽琪说。这个难得的短暂上午,他们没做详细的攻略,打算在断桥边随意逛逛,欣赏欣赏西湖的风景。

  上午10点多,烈日当空,气温到了34度。记者来到断桥,断桥岸边的手划船几乎全被租走,桥上也人流不断。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人多,但其实这两天断桥的游客已经比前几天要少一些了,“天气太热,不少人桥上走走就出来了。”

  炎炎烈日,气温高涨,西湖边降暑冰品变得大受欢迎。“雪糕、冰棒、冰淇淋、矿泉水、饮料!”白堤木亭服务亭边,工作人员大声吆喝。五分钟里,先后来了4拨游客,全是冲冷柜里的冰棒和冷饮来的。

  中午11点,记者离开断桥。此时,气温已接近36度,但西子湖畔仍有一拨接一拨的游客兴奋留影,记录下7月末的湖光山色。

微信图片_20190725182243.jpg

西湖景区凉茶供应地图 西湖景区 供图

  暑期炎炎,消暑很重要。西湖景区为游客提供了消暑服务。记者了解到,目前,西湖景区第八届免费凉茶服务已经启动。从7月22日起到10月7日,在环西湖的6个志愿服务微笑亭、景区内6个社区和茅家埠村的志愿服务微笑点,游客和市民喝到龙井茶、荷花茶等免费凉茶。

  此外,暑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还为游客们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部分活动如下:

  2019西湖夏秋花展

  9月,拟推出钱王祠夏秋花展——牡丹花展和中秋花展游园活动。

  活动地点:钱王祠

  活动时间:2019年4月-10月


  钱氏遗珍—钱氏家训书法展

  特别邀请了省内20位著名女书法家书写钱氏家训。

  活动地点:钱王祠依光堂

  活动时间:6月15日—9月10日


  2019湖西幽静自然课堂

  “八卦田小稻农”、“ 江洋畈奇妙夜”等自然课堂,让孩子们感受自然,懂得爱与分享。     

  活动地点:钱江景区

  活动时间:7月、8月、9月


  “泉清蕨美·溪连山碧”第二届虎跑公园蕨类植物展

  山泉淙淙,蕨类幽寂,莲花高洁,萱草飘逸,带来沁入心脾的夏季凉意和润物无声的人文关怀。

  活动地点:虎跑公园

  活动时间:7月


  “我们动手吧”文化体验活动

  举办夏日荷花雅集,教师节礼品制作等文化体验活动。所有活动均接受小队定制。

  活动地点:白苏二公祠

  活动时间:7月-9月双休日期间


  源李社夏令营系列活动

  暑假期间,主要围绕自然观察、植物手工、夜游植物园、科学实验等方面开展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活动地点:杭州植物园

  活动时间:7月


  石蒜花花期

  每年盛夏季节,植物园各区块开满了有“中国郁金香”之称的石蒜花。

  活动地点:杭州植物园

  赏花时间:8月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西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7/W0201907263800784657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