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倒计时100天!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浙江积极筹备
2019年07月27日 07:49: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微信图片_20190727152716.jpg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数计时牌于今天翻到“100”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第二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启幕。进博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个创举。今天,第二届进博会正式进入100天倒计时,面对新一波开放机遇,浙江已经做了哪些准备?

  对于这场即将到来的盛会,一向嗅觉灵敏的浙江企业参与热情高涨。7月26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进博会展前供需对接会上,来自浙江的60余家采购商企业代表与强生、三星、乐斯福等世界500强企业洽谈对接采购需求。

  “今天与三星电子谈了智能穿戴产品,接下来准备进一步商谈细节。”义乌海客来进口商品一站式采购中心商务经理施海峰说,在去年的首届进博会上,他们采购的澳大利亚绵羊油在线销售超1500万份,今年计划采购净水产品和智能穿戴产品。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物资供应部的副部长赵勇华同样收获颇丰。除了见到一些供应商老朋友外,几家新的农产品原料展商让他感到兴奋。他说:“我们现在主打健康产品,在健康原料的采购上投入很大,这次来的原料供应商比去年还要丰富,我现在已经接触了几家了。”

  此外,在首届进博会上下了大单的阿里巴巴和网易也向记者表示,针对第二届进博会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作为采购商,他们将继续响应进口战略,通过第二届进博会帮助更多海外优质品牌方加速进入中国。

  面对第二届进博会,浙江也从省级层面也做了一系列工作。记者从省商务厅方面获悉,本月初,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浙江省参与第二届进博会总体方案和交易团成员名单,组建了浙江省交易团、宁波市交易团和12个交易分团。

  招商方面,浙江在今年5月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走进杭州”招商路演活动,这是全国巡回路演的首站,以健康板块为主。

  此外,各级层面的配套活动也已全面启动。省商务厅方面透露,经初步统计,浙江省参与的进博会配套活动共有24场,省级层面除“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外,还将举办“浙江省进口药品耗材、医疗器械采购意向签约及合作对接会”、“省属企业采购专场活动”和“省交易团集中签约仪式”等。地市层面,11个地市将利用自身特点和优势,充分利用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举办配套活动17场。

  回顾首届进博会,浙江共组织采购单位1.5万家,人员4万人报名参会,全省现场和非现场成交超100亿美元。面对100天后就将到来的第二届进博会,浙江已经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进博会;第二届进博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7/W0201907275694301395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