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消控主机不能远程控制 杭州这家面料市场有多少隐患
2019年08月08日 10:58: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志恒 记者 董庆鹏 通讯员 李政明

杭州市江干区消防大队对商场内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进行检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并对周围商户宣传正确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必要性.jpeg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讲解如何辨别以及使用合格灭火器 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志恒 记者 董庆鹏 通讯员 李政明)这段时间,杭州的气温一直居高不下,火灾风险指数随之上升,消防安全也备受“烤”验。今天上午,杭州江干消防对辖区内的某面料市场开展突击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检查,结果发现了不少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市场过道较窄、店面狭小,很多商铺都存在占用公共通道、占用消防通道、遮挡消防设备等问题。

xf.jpg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检查市场消控室中的设备运行情况 记者 董庆鹏 摄

  在该市场负一楼六区,一家经营儿童玩具用品的商店将大量玩具堆放在消火栓附近,影响了消火栓的正常使用。店主一开始对此不以为意,在消防员向其详细讲解了消火栓在消防灭火中的重要作用后,店主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把玩具撤回了店内。

  在检查到市场消控室时,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发现,消控室的主机存在故障、无法对消防设施进行远程自动控制。“一旦发生火灾,消防喷淋设备、排烟系统等无法自动启动,需要控制室人员手动开启,无形中加重了火情。”其中一位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说。

2.jpg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商户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宣传教育 记者 董庆鹏 摄

  此外,在检查中还发现,部分电动车充电桩不合理地设置在了消防车登高面区域内;现场还有一些不合格消防产品,包括已过强制报废年限的灭火器、多处损坏不能正常使用的消防水枪等。消防部门将会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相关函告。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提醒市场负责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一旦投入使用,不仅会造成火灾隐患,更会直接威胁社会公共安全。

  据了解,江干消防大队将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保证监督市场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执法人员;消防;监督;灭火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