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 象山各部门严阵以待
2019年08月09日 04:08: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见习记者 刘苏蒙 通讯员 俞莉 陈光曙

微信图片_20190809112936.jpg

象山县东陈乡转移危房户老人 象山县宣传部 供图

  浙江在线象山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见习记者 刘苏蒙 通讯员 俞莉 陈光曙)浙江在线记者获悉,象山县防指于8月9日上午9时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

  截至目前,象山县共有渔船2788艘,全部港内避风。渔供船、休闲渔船已全部停航停运。县、镇乡渔业安全指挥中心加强值班力量,利用渔船动态监控平台24小时全面监控渔船及港口动态情况,累计通过短信、北斗等途径发送台风、海况等信息19次共计21126条,提醒、督促渔船做好防台准备工作。另外,港航局督促航运船只就近避风,港口、码头企业已加紧落实防台措施,适时切断码头电源及危货浮码头的油管线,加固港口装卸设施设备和各类应急物资准备工作。渔山航线、檀头山航线、石鹤汽渡和县内其他客渡船均已停航避风。在建的三个水上工程目亚帆,大中庄,金高椅汽渡已均停工,2艘施工船舶已落实防台预案随时进港避风,施工工地均已落实值班人员并做好防台准备。

  象山县海上作业人员转移、游客撤离工作有序进行。据了解,截至8月9日10时,海塘养殖避险人员5225人,船只转移回港避风人员10721人,因地质灾害转移29人,危房转移及其他紧急情况转移17378人,景区游客和从业人员2200余人。关闭檀头山和花岙岛景区,撤离岛上游客350余名;松兰山旅游度假区、中国渔村景区海滨浴场和海上游乐项目已全部关闭,近海农(渔)家乐全部停业。

微信图片_20190809113141.jpg

象山县高塘岛乡转移危房户 象山县宣传部 供图

  另外,象山县各类应急抢险救援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取消休假。象山县共21处避灾中心,354个避灾点,使用面积33.5万平方米,可安置人员8.6万人,目前暂无人员入住避灾点。县级储备了防汛麻袋4万余只,分别存储在柴咀头、西泽、大塘港、仓岙、隔溪张等地,便于就近快速调运;全县共有13艘冲锋舟机配套发动机、橡皮艇22艘及配套发动机13台,救生圈170个和救生衣150件,分别分布在9个民间救援队、人武部及西周、石浦等重点乡镇;对交通系统的挖机、装载机、运输车等抢险救援机械等进行充实与登记,以便发生灾情时统一调运进行抢险。

  象山运管部门落实15辆客货运应急车辆,确定车辆停放位置,要求驾驶员待岗待命。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按要求启动相应措施,做好应急通讯保障。加强医疗物资安全管理,及时将物资、药品转移到安全地带,避免受潮、受淹、受污染。完善医疗保障队伍保证医疗救护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好医疗应急保障工作。县级防汛抢险队伍21支662人(包括县人武部民兵应急连50人,消防救援大队56人,社会应急救援队130人),乡镇级抢险救援队18支565人,村级抢险救援队500余支3000余人,随时做好抢险准备。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象山;台风;防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8/W0201908094739796833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