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滚动|全省共转移超80万人 “利奇马”预计今夜离开浙江
2019年08月10日 02:00: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董洁

  浙江在线杭州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董洁)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在穿越浙江,它的最新动态如何、浙江如何应对?今天,记者将持续关注。

  13:55

  “利奇马”预计下午5点左右正面袭击杭州

  记者从省防指获悉,今天中午12点,台风“利奇玛”的中心位置位于绍兴市嵊州境内,已经减弱为10级强热带风暴。接下来,台风中心将陆续移动到绍兴、杭州和湖州。预计下午5点左右正面袭击杭州,届时中心风力预计为10级左右。台风从登陆到离开我省将持续20个小时,预计今天晚上11点进入江苏境内。

  11:00

  “利奇马”今天傍晚将穿过杭州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预报,台风“利奇马”已于上午9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今天傍晚将穿过杭州。气象部门预计,“利奇马”抵杭时或出现风力增加、雨量加大等情况,从而导致城市内涝、高空坠物等灾情险情发生,提醒广大市民在台风警报解除之前尽量待在室内,减少外出,注意自身安全。

  10:00

  “利奇马”预计明天傍晚到夜间再次登录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10日上午9点钟在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境内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上午10点钟其中心仍位于磐安县境内,外围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浙江、江苏后,将于明天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并将于明天傍晚到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

  09:30

  今天浙北及台州、金华地区仍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微信图片_20190810101421.jpg

“ 利奇马”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浙江省气象台 供图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受“利奇马”影响,预计今天浙江沿海海面风力有11-13级,沿海地区和杭州湾水面风力有9-12级,内陆部分地区风力有8-10级。今天浙北及台州、金华地区仍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09:00

  “利奇马”今天夜里进入江苏境内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10日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

微信图片_20190810095339.jpg

浙江气象台官方微博

  预计,8月10日08时至8月11日08时,山东中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大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浙江东部和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其中,浙江金华东部、台州西部、丽水东北部、温州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很高。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微信图片_20190810095343.jpg

浙江气象台官方微博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天(10日)08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中心位于浙江仙居境内,即北纬28.9度、东经120.8度,12级(33米/秒),970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于今天夜里进入江苏境内。

  08:00

  浙江省共转移人员817063人

  浙江省防指宣布,“利奇马”的中心已于2019年8月10日1时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6级(52米/秒,超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 按防汛口径统计,截至8月10日6时,浙江省共转移人员817063人,开放避灾安置场所12227个。目前人员及财产损失情况正在收集统计中。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台风;利奇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