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夜未眠 这群人用肩膀撑起了百姓的希望
2019年08月10日 08:49: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李沐子 见习记者 刘苏蒙

  浙江在线宁波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李沐子 见习记者 刘苏蒙)今天早上8点30分许,记者从象山城区赶往象山受灾较为严重的象山西周镇,途径道路两旁的树木不少已被拦腰折断,树叶树枝散落一地,一路上的住户也都紧闭着家门。

  记者首先来到西周镇莲花村,地势低的住户家门口已经被水淹没了,水位淹过脚踝,家家户户门口堆起了沙袋。在进村的路上,记者偶遇了正在运送移动电站的西周镇消防队。

微信图片_20190810143010.jpg

  西周镇消防队运送移动电站的路上,汽车抛锚在抢修。记者 刘苏蒙 摄

  消防队队长孙剑锋告诉记者,雨量太大了,电线杆被吹倒后导致西周镇海岸线上的海塘闸门停电,不能正常排水,所以昨天消防队一整晚都在为五个闸门点运送移动电站,给水闸供电,让其能正常排水,一个闸门要送到两到三次。

  孙剑锋还说道,电线杆倒塌不仅造成海塘闸门断电,还会造成漏电造成火灾。从今天早上到10点左右已经发生了两起火灾,已被及时赶到的消防队员扑灭。事实上,从9日早上8点开始,西周镇消防队的10余名队员一天一夜未曾合眼。

  一夜未眠的不仅有防台的消防战士,还有正在帮养殖户们搬运沙袋,修复养殖塘缺口的公安民警。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西周镇莲花村养殖塘被吹出了不少缺口,部分塘坝甚至倒塌,养殖户的鱼虾或从缺口“溜”走,或因咸水养殖变淡水养殖造成虾蟹死亡,给养殖户带来不小的损失。

微信图片_20190810142258.jpg

  西周派出所民警正在用扁担挑起沙袋填补养殖塘缺口。记者 刘苏蒙 摄

  西周派出所副所长丁大威正在帮养殖户们装沙袋,他告诉记者,上午10点左右他和同伴们已经完成了70余亩养殖塘的修复。为了填补这些缺口,民警们早上五六点就出现在塘边边开始修复,“事实上,昨天晚上台风来临的时候,西周派出所民警们就已经在村里等候,因为这是西周镇的易受灾点。”

  因为养殖塘边的路又小又泥泞,只能允许一人通行,为了修补养殖塘,民警们两个人一组,一前一后挑着沙袋到缺边,用一堆堆沙袋堵上缺口。从早上5点,到10点左右,民警用扁担运送沙袋近6小时,一直未曾停歇,有的警察肩膀已经红肿,垫了泡沫板后又坚持上岗。

  莲花村人翁师傅是这里的养殖户,民警刚刚修复的就是他家的鱼塘,大概近四十亩。他告诉记者,他是今天早上五点钟到鱼塘这里,因为担心雨势太大造成塘坝倒塌,结果真的发生了。他说:“养殖十多年来,这是我损失最重的一次,保守估计能达到20万,但幸好有民警的帮忙,否则损失更为惨重,我现在感动又感谢。”

  另外,丁大威告诉记者,莲花村养殖塘这边大概有70多亩的鱼塘,远处紧靠着的是晶坳塘,面积大约107亩。晶坳塘昨晚就被淹没了,大部分民警还在那边抢险,一夜未眠。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西周镇;沙袋;养殖;受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