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探访台风“利奇马”登陆地温岭城南镇 洪水渐退抢修继续
2019年08月10日 13:26: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朱梦成 李沐子 见习记者 曾志恒

sw.jpeg

  老张所指的位置,就是洪水漫上来的位置。记者 张冰 摄

  浙江在线温岭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朱梦成 李沐子 见习记者 曾志恒)今天下午4时许,在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登陆台州温岭城南镇的14个多小时后,浙江在线记者驱车来到这里。

sm.jpeg

  倒伏的树木随处可见 记者 张冰 摄

  车子驶入城南镇,沿路倒伏的树木随处可见,粗细不一。在建房屋的脚手架,工地旁边的简易工棚,或是被吹得七零八落,或是被狂风掀起一个角。只不过,街道路面上还算干净,偶尔还能看到洪水的痕迹。

sd.jpeg

  洪水淹没了右侧的农田,又漫到了路上。记者 张冰 摄

  “昨晚的风和雨吓死人了!”55岁的营田村村民老张大声说。在他的概念里,此前只有15年前的台风“云娜”如此来势汹汹。

  采访中,温岭人总会拿“利奇马”与当年的“云娜”对比。的确,“云娜”也曾登陆温岭,登陆时为强台风级别;而这一次的“利奇马”,登陆时是超强台风级别。两次台风带来的风、雨、灾情,都给温岭人留下了无法磨灭的记忆。

jyz.jpeg

  倒塌的加油站 记者 张冰 摄

  老张指了指屋门上的某个位置说,到今天凌晨,洪水已经漫上来超过1米,淹掉地基,又在屋里没过了2个楼梯台阶。直至今天早上8时左右,洪水才渐渐退去。

  营田村旁边有个加油站,顶棚在今天凌晨的狂风暴雨中倒塌了。据了解,顶棚有上千平方米,当时还砸种了下面的两辆汽车,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他告诉记者,洪水已经在慢慢消退,但电力还没恢复,手机信号也非常差。记者在城南采访时也注意到,手机大部分时候处于“无服务”状态。城南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镇共49个村,周边的3个变电所都因此次台风发生故障,因此全镇仍未恢复电力。

bz.jpeg

  城南镇中心幼儿园,当地的一个避灾安置点,部分群众仍住在那里。记者 张冰 摄

  没有电力,居民的生活是否会受到影响?答案是肯定的。但城南镇相关负责人同时也告诉记者,居民家里有自来水,有煤气瓶,有储备的食材,基本的生活还是有保障的。

  截至记者发稿是,城南镇的电力、通信等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相关部门正加班加点,争取早日让当地居民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温岭;台风;利奇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