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温岭电工陈拓石:26小时未曾合眼
2019年08月10日 14:48: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曾志恒 记者 张冰 朱梦成 李沐子

IMG_3938.jpg

  温岭东辉中路,电力部门冒雨锯掉电线附近树枝,争取早日恢复通电。记者 张冰 摄

  浙江在线温岭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志恒 记者 张冰 朱梦成 李沐子)今晚8时,当记者拨通陈拓石电话时,这位温岭市莞田变电所的一名员工,与其他电力系统的同事一样,依然奋战在抢修第一线。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温岭遭遇大面积停电断电,有92%的电力负荷损失。受灾程度显而易见,陈拓石和他同事的工作压力更是不言而喻。从昨天白天到今晚,为了应对台风“利奇马”带来的灾情,他们通宵达旦奋战在抢修第一线,争取早日恢复每一处受损的电力设备,尽快给千家万户送去光明,保障温岭人正常的生产生活。

IMG_3945.jpg

  陈拓石在东辉中路施工现场接受浙江在线采访 记者 张冰 摄

  “从昨天开始就没有休息过。”说这句话的时候,陈拓石正在温岭市东辉中路路边的一根电线杆下,紧张地盯着云梯车上的同事,不时地提醒他们:“小心那根电线,别碰着它。”他告诉记者,台风导致大量的树木不同程度地受损,有些树枝被风吹倒在了供电线路上,只有先把这些树枝清理掉,才能有条件恢复供电。

  此时,已经是10日上午的10时30分,在过去的近26个小时的时间里,陈拓石几乎没有合过眼。 “我负责线路的运行和维护,基本上哪里有问题就往那里跑。”尽管台风10日凌晨才登陆温岭,但是陈拓石放心不下城区内的线路,他和同事认真检查线路,尽可能地降低台风带来的影响。

IMG_4003.jpg

  在温岭市上林路附近某处,电力工人正紧张地拆除被吹倒的电线杆,准备更换新的电线杆。记者 张冰 摄

  但气势汹汹的超强台风,还是给陈拓石他们出了难题。今天凌晨,台风刚刚登陆后不久,就给温岭市人民医院的的电力系统带来故障。“医院可是涉及到人命的地方,”陈拓石顾不上危险,带着两位同事,开着应急救援车,火速奔往温岭市人民医院。台风裹挟的暴雨倾盆而下,短时间内就在去往医院的必经之路上形成了内涝。“马路上的积水有齐腰深,车子在水里根本动弹不得,”陈拓石说,幸亏供电局及时支援,第一时间优先恢复了医院的电力,他们悬着的一颗心才总算放下来了。

IMG_4009.jpg

  在温岭10千伏乐锦w446线某处,陈拓石再次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记者 张冰 摄

  今天下午,记者在赶往“利奇马”登陆地城南镇的路上,看到电力工人正在抢修线路。当记者停车准备了解详情时,发现紧张施工的人群中,又有陈拓石的身影。他介绍说,这里是温岭市上林路附近,其中一根电线杆昨晚被吹断,造成周边用户无电可用。今天中午,他和同事在路边店买了点吃的,匆匆填饱肚子,就赶到这里施工了。

  再次面对记者镜头,他坦言,这两天虽然很累,但是为了温岭城区的广大群众能够尽早地用上电,再辛苦也值得,“这是我们供电人员的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台风;温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