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安吉“百日攻坚”进行时 看城南社区改善人居环境
2019年08月15日 07:12: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庆鹏

4.jpg

  灵峰街道城南社区七贤路经过整治后,路边的绿化多起来了,路边也增划了停车位。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以前道路尽是灰和泥沙,道路两侧种菜情况比较严重,车辆乱停。”灵峰街道城南社区第一书记潘明全指着改造后的道路说,“现如今路边绿化修剪补种2000平方,路边的停车位增划500余个,道路破损处也修复了百余处,道路变宽变美变整洁了。”这是今年4月以来安吉县灵峰街道城南社区开展环境改造中的一部分。

  城南社区外来人口数量较大,本地居民生态环保意识还有待提升,规划和建设的脱节,拆迁和安置的不同步,致使一些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区域内个别地方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为长效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截至目前,经过4个月的整治,整治农户510户,清理道路8550米,拆除违章建筑32处。现在中心村、平山岗小区内农户的房前屋后已经无乱堆乱放、毁绿种菜的和乱拉电线晾晒的现象。此外,城南社区还针对人口密集公共场所进行整治,取消清水塘农产品交易市场活禽摊位和所有熟食摊贩,保留农户自产自销的农副产品摊位。

  以城乡人居环境全覆盖大排查为基础、全方位大提升为目标、全过程大督查为手段,集中开展以垃圾、堆物、乱建、水域再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水平、生活污水处置能力、基础设施完好状态、田间地头整洁程度、住宅小区居住环境、工地扬尘治理水平再提高的“十个再”行动是此次安吉县城乡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的首要任务,整治后的城南社区人居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面貌焕然一新。

2.jpg

  经过整治的城南社区七贤路道路两侧杂乱无章,车辆乱停的现象大大减少。车辆按照秩序停在路边所划的停车位中。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3.jpg

此次城南社区共增划停车位500余个。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4.jpg

  整治后的城南社区,居民家门前干净整洁。居民乱堆乱放,毁绿种菜的现象鲜有发生,环保意识逐渐提升。城南街道供图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城乡环境;环境;垃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