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视频|小龙虾夜间消费活跃 大数据告诉你杭州人爱什么口味
2019年08月16日 13:45: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见习记者 金鹏

  浙江在线杭州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见习记者 金鹏)8月15日傍晚6点30分,太阳渐渐落山,地铁四号线景芳站出口旁的一家小龙虾店热闹了起来。除了到店堂食的顾客外,外卖小哥也聚集在这里,对单、取餐、装包后,又匆匆离去。

  潮流更迭,小龙虾在杭州人的夜宵清单上始终拥有姓名,加上外卖的助力,一份鲜香麻辣的小龙虾俨然是夏夜“标配”。近日,口碑饿了么就发布了一份杭州人小龙虾消费数据分析报告。

  根据报告,今夏杭州人的小龙虾订单比去年同期翻番。其中,夜宵时段的小龙虾订单增长211%。

  对此,小龙虾商家们深有感触。“晚上6点到10点半是外卖的密集时段,基本上和堂食的高峰期重叠。”停不了小龙虾大闸蟹运营总监樊小雷向记者介绍,夜宵时段的小龙虾外卖订单能占到当天外卖订单总量的一半左右。在外卖平台上,该品牌单店单平台的月销在3500单至5000单规模。

  外卖骑手彭洁是饿了么平台上的夜宵跑单王。据他介绍,今年6至7月,自己总共跑单3377单,其中深夜单(21点至次日凌晨4点)达1068单。“夜宵订单中,小龙虾和烧烤的占比是最高的。”彭洁说。

  价格的下降,或许是小龙虾消费在今夏大涨的原因之一。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2019年杭州人小龙虾消费平均客单价为114元,相比2018年的145元下降21%。分区域看,滨江区、上城区和下城区的客单价位列杭城前三,分别为140元、137元和126元。

  那么,偏爱小龙虾的杭州人又喜欢什么口味的小龙虾?报告显示,近年来小龙虾口味不断变化,除了主流的麻辣,清蒸,蒜蓉等口味,越来越的新奇味道加入到了小龙虾大军当中。

  在杭州,滨江区的市民最喜欢酸菜和卤味小龙虾,深夜订单占比达79%和57%;上城区则是酱骨小龙虾的消费主力,深夜订单占比达79%;拱墅区最喜欢红烧的做法,深夜订单占比达64%;而下城区的市民最养生,喜欢将小龙虾熬粥,深夜订单占比达80%;而西湖区的市民则喜欢重口味的咖喱小龙虾,深夜订单占比达到40%。

  此外,数据还显示,在杭州人的带领下,浙江人分别消费了全国深夜43%的冰镇小龙虾、72%的红烧小龙虾、66%的清蒸小龙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龙虾;外卖;订单;口味;视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