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球最大港牵手全球最大矿 宁波舟山港与巴西淡水河谷签约
2019年08月17日 09:01: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通讯员 黄剑锋

  浙江在线舟山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通讯员 黄剑锋)8月16日,宁波舟山港集团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舟山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签署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双方之间的合作。这是全球最大港宁波舟山港与全球铁矿石产销量最大公司之一的巴西淡水河谷的一次深度牵手。

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jpg

宁波舟山港集团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舟山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签署谅解备忘录(宁波舟山港集团 供图)

  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淡水河谷与宁波舟山港集团将寻求深化合作、协同增效的机会,向中国客户供应淡水河谷出产的世界上最优质的铁矿石产品。双方还将寻求深化在物流和供应链方面的合作机会。

  记者了解到,宁波舟山港已连续10年成为全球货物吞吐量第一大港,其下属的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拥有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明确可接靠全球最大40万吨矿船的7个泊位中的2个,为全国拥有可接靠40万吨矿船泊位最多的码头。

  据悉,淡水河谷总部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业务遍布世界五大洲,是全球市值最高的金属和矿产品公司之一。淡水河谷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和球团矿生产商以及世界上最大的镍金属生产商,同时还生产锰矿石、铁合金、冶金煤和动力煤、铜、铂族金属、金、银和钴,并在全球五个国家进行绿地矿产勘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宁波舟山港;铁矿石;铁矿砂;鼠浪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