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舞姿翩翩 第12届全国“桃李杯”综合汇演在浙音举行
2019年08月18日 05:59: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徐雪纯 记者 曾杨希

W020190818474069193041.jpg

演出现场 见习记者 徐雪纯 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 记者 曾杨希)8月17日晚,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综合汇报演出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和舞蹈爱好者齐聚浙江音乐学院,享受了一场舞蹈艺术的饕餮盛宴。

  演出当晚,浙江音乐学院的大剧院内座无虚席。由浙江音乐学院带来的群舞《碇步桥水清悠悠》拉开了演出的序幕,21位舞者以优美的舞姿,将观众带进江南水乡的画卷中。随后,热情奔放的民族舞、浪漫细腻的芭蕾舞,还有高难度的舞蹈技巧展示陆续上演,看得观众目不暇接。

  记者了解到,“桃李杯”是中国舞蹈届的权威赛事之一,展演的作品代表了目前中国舞蹈教育界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教育成果。

  “‘桃李杯’可以说是舞蹈届的‘奥斯卡’,对所有学习表演的学生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舞台,参演的都是各个学校选出的优秀作品,学生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为此准备了很久。”浙江音乐学院民间舞老师李子说。

  开场舞表演者江祈安告诉记者,“我们的节目排练了有两年的时间,每天都要练上三、四个小时。”群舞要求动作的整齐和风格的一致,特别考验表演者的默契。为此,江祈安和队友需要反复练习同一个动作,“像仪仗队一样,每个角度都要把握好。”

  浙江音乐学院大一学生阮欣怡表演的民族民间舞《一条大河》通过花鼓灯的形式,表现出对家乡河的眷恋。花鼓灯非常讲究脚步技巧,为了提高速度,阮欣怡要在脚上绑一公斤的沙袋。每天7个多小时的训练下来,腰也伤了,膝盖也磨破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在舞台上呈现出最完美的状态,表演者们付出了千百倍的汗水。“学习舞蹈的时候,受伤磕碰是很经常的事,但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就会觉得一切都值得。”李子老师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桃李杯;舞蹈教育;浙江音乐学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