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冷空气抵达!明天杭州气温“大跳水” 傍晚只有22℃
2019年08月28日 11:23: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微信截图_20190828175613.png

今天下午冷空气前锋抵达杭州 杭州市气象台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冷空气打响南下“攻坚战”,今天(28日)上午,其前锋位于江苏南部至浙江北部一带,下午2点左右,冷空气已抵达杭州,气温明显下降。

  由于前期杭州气温高、湿度大,冷空气到来后,杭州中北部县市陆续出现了雷阵雨天气,余杭区气象台、临安区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预警信号。

  据监测今天13-16时,余杭径山、临安高虹出现了20毫米以上降雨,冷空气影响到的余杭、临安、萧山、杭州主城区普遍出现了6-7级大风。预计今天夜里,杭州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大到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

微信截图_20190828175639.png

杭州今日极大风风场分布图 杭州市气象台 供图

  明天冷空气“主力部队”到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而南有阵雨或雷雨过程,雷雨时局部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

  就拿杭州来说,明天杭城将出现中到大阵雨,北风增大,气温明显下降,呈倒置趋势,白天最高气温仅25℃,傍晚可能只有22℃,请注意带伞添衣。

  冷空气影响后,30日开始至9月3日,杭州多降雨,最高气温24-30℃,最低气温21-23℃,人体感觉会清爽舒服很多,甚至会有些换季的感觉。

  天气趋势预报:

  29日(周四):中雨转小雨,22~28℃,北风4-5级;

  30日(周五):小雨,21~30℃,东风3-4级;

  31日(周六):多云转小雨,21~28℃,东北风3-4级;

  1日(周日):小到中雨,22~25℃,东北风3级;

  2日(周一):中到大雨转小到中雨,20~24℃,东北风3级;

  3日(周二):中雨转小雨,22~27℃,东北风3级;

  4日(周三):中雨转小雨,23~29℃,东北风3级。

  (杭州市气象台8月28日15时发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杭州;冷空气;气象台;杭州市;气温;东北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