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道路养护也有比武竞赛 这些队伍为市政道路保驾护航
2019年08月30日 11:17: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3EBAE64C377277EE619328D18766647E.png

来自杭州市各区供8支队伍参加2019年市政检查井提升技能比武竞赛 见习记者 朱研 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快!这边再敲一点,再拉些沥青过来……”说话的是杭州市江干区市政园林养护所道桥科大修班班长刘国祥。今天(30日)上午,杭州市江干区同港路热火朝天,来自全市各区的8支市政道路养护队伍齐聚于此,参加2019年市政检查井提升技能比武竞赛。

3ED25510D77327FEF083A4656C211C58.png

队员分工明确,施工井然有序 见习记者 朱研 摄

  竞赛现场,机器的轰鸣声和工人的吆喝声融为一体。只见一个个老式井盖周围的路面沥青按照事先规划被敲碎、清除,接着更换上新型的自调式防沉降井盖,水泥砖块铺底,沥青浇面,经过压路机和手持机器的修整,井盖更新便完成了。

  自2007年3月来杭参加道路养护工作以来,刘国祥早已“身经百战”:“一套完整的更换流程在一个半小时左右,按照道路和井盖类型不同用时还会上下浮动。”

C24B05B5295953931529A27729517F42.png

江干区市政园林养护所队伍更新后的井盖 见习记者 朱研 摄

  最终,刘国祥所在的江干区市政园林养护所,获得本次比武竞赛的一等奖。

  杭州市市政设施发展中心设施督查科科长王荣彦介绍,本次更换的新型的自调式防沉降井盖在从前版本的基础上做了更新,最大的的特点是“三防”:防沉降、防异响、防偷盗。新型井盖使用宽边井框将负荷分散到路面结构层,避免车辆碾压产生沉降;倒梯形结构的嵌入式胶条,有效减少震动和异响;且井盖由球墨铸铁制成,该材质本身没有回收价值,也很大程度得减少了偷盗井盖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杭州市;井盖;竞赛;技能比武;检查井;江干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