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图书馆首家校园阅读基地启动
2019年09月03日 09:49: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徐雪纯 记者 曾杨希

微信图片_20190903101050.png

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与绿城育华教育集团总校长、总经理黄建明为校园阅读基地揭牌。浙江图书馆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 记者 曾杨希)9月2日上午,在杭州绿城育华小学语文博物馆门口,浙江图书馆首家“书香浙江”校园阅读基地诞生了。

  据了解,“书香浙江”绿城育华教育集团校园阅读基地是浙江图书馆首家与教育系统联合共建的服务点,是社会教育与在校教育融合的创新模式,是公共文化服务系统地引入校园,倡导馆校共建、资源共享的延伸服务。校园阅读基地不仅为在校师生提供了学习平台,也将成为学校了解社会动态发展的窗口。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阅读活动,携同学校共同打造书香校园、培养智慧少年。

  在此次校园基地建设中,浙江图书馆为绿城教育集团的在校师生精心挑选提供了4000余册品类丰富的图书以及多项特色数字资源库。

微信图片_20190903100927.png

浙江图书馆提供的4000余册图书。浙江图书馆供图

  此外,浙江图书馆还以新学期为契机,为全校近200名师生带来“开学第一课·图书馆信阅服务与数字资源利用”(下称“信阅”服务)的专题报告,引导学生“诚实守信,勤奋好学”。

  “信阅”服务是2018年浙江图书馆打造的以信用为手段、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浙江省公共图书馆信用服务平台”。读者可以体验凭借“信用”免读者证免押金成为图书馆用户,足不出户、尽享百万藏书的服务。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图书馆;浙江;教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