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飞机餐“缩水”了吗?听听乘客和空姐怎么说
2019年09月09日 12:00: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

a845c1d6e9e12b9e81e3e540f2c0fda.jpg

中国国际航空提供的晚餐餐食为一个米汉堡和一瓶水。见习记者 陈薇 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本来还在纠结飞机餐选米饭还是面条,没想到发了一小包海苔饼干。”近期,多家航空公司餐食“缩水”情况引发热议。

  8月19日,国航发布一份公告称,受飞行航路特点和雷雨季节影响,为最大限度确保安全,对部分航线的客舱服务内容和服务程序进行调整。提出“在实际飞行时间70分钟(含)以下的航班上,只配备小瓶瓶装饮料,饮料由乘务员在登机前放置在座椅物品袋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能配备无需回收的简餐,简餐由乘务员在登机过程中为旅客发放,或由旅客自取。”“在实际飞行时间在70分钟以上120分钟(含)以下的航班上,经评估后确认无法在着陆前40分钟完成餐食发放与回收的,餐食种类将调减为一种或使用无需回收的餐食呈现方式。”

559f94389a6a12616a9b4f3e3182231.jpg

厦门航空提供的餐食包含一根香蕉、一块凤梨酥、一个小面包一盒水和一杯自选饮料。见习记者 陈薇 摄

  近日,记者搭乘航班亲身体验飞机餐的变化情况,发现不同航空公司有不同的调整方案。在9月6日22时至23时55分所搭乘厦门航空的航班中,小食供应并未有明显减少,航空公司提供的餐盒中包含一根香蕉、一块凤梨酥、一个小面包和一盒水,饮料也有果汁、咖啡、碳酸饮料等可供选择,种类丰富。而在返程9月8日16时至18时搭乘的中国国际航空的航班中,正值晚餐时间点,飞机餐仅提供一个米汉堡和一瓶矿泉水。

  “前两天我乘坐头等舱正好赶上饭点,但是航空公司提供的餐食只有几片水果和一杯热茶。”乘客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其工作的原因,经常需要搭乘飞机出差,近期体验感与之前相比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也理解,因为他们也是出于对旅客安全的角度着想。”

  乘客宋女士从杭州搭乘航班至大连探亲,她表示自己并没有感觉到所搭乘的航班餐食与此前有所变化,对于“缩减服务程序确保安全”的说法,宋女士认为,切入点不应该从餐食供应数量上来处理,而是需要从客舱服务人员自身分发餐食的安全性和餐盒的密封性来考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餐食;航班;晚餐;飞机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