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大闸蟹上市!杭城绑蟹阿姨乐了 月薪过万忙不过来
2019年09月10日 13:58: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艺萌 见习记者 孟悦

  浙江在线杭州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 见习记者 孟悦)“今年中秋就能吃上大闸蟹了!”今天早上8点多,杭州市民王阿姨就来到凤起路一家大闸蟹专卖店外准备提货。“今年中秋时间早,我就想早点过来好先提到蟹,这样过中秋才能有蟹吃。”在王阿姨后头,还有陆陆续续前来提货的,都是等着中秋节前来尝鲜的顾客。

  今年杭城的蟹比往年要来的更早,杭城的第一批大闸蟹已经悄然上架,未来三个月,杭城将迎来大闸蟹的黄金赏味期。

  一分钟绑4只蟹 绑蟹阿姨月薪过万

  “一把剪刀,两副手套,一把泰国香草,还有活蹦乱跳的大闸蟹。”绑蟹工郭玉花的手中,这些活蹦乱跳的大闸蟹都得“乖乖就范”。只见郭玉花用一只手抓住一只正欲“越狱”的大闸蟹,而另一只手上早已准备好了香草,手口并用,十几秒后,这只大闸蟹就被“五花大绑”了起来。

  “起初就算戴着手套,手上也是伤,现在熟练多了,手套也换成了里外两层。”郭玉花告诉记者,做这行10余年,对付螃蟹,她已经驾轻就熟。现在,她平均一分钟能捆4只蟹。”

  绑蟹是个技术活,在店里,像郭玉花这样的绑蟹工还有好几个,平时在老家帮忙养殖大闸蟹。一到大闸蟹收获的季节,她们就来到这里,专职绑蟹,一绑就是三个月左右。

  “我每天要绑3000多只蟹。”每到蟹季,他们一天从早绑到晚,很是辛苦。当然,辛苦付出总有回报。据郭阿姨透露,这几个月的月工资基本在万元以上。

  现在可尝鲜 吃好蟹还要再等等

  等不及想要尝鲜的人现在可以下手了,但是要想吃上真正蟹黄膏美的大闸蟹可能还要再等等。

  “9月9号捕捞的第一网,但离螃蟹真正成熟其实还有近一个月。”王氏集团创始人王志强告诉记者,杭州人过中秋有大闸蟹情结,家宴上有一道清蒸大闸蟹才算圆满。”

  大闸蟹到底什么时候吃最好呢?有句老话叫“九月圆脐十月尖”。“大闸蟹本月15号以后开始大量上市,国庆后就到了最好的吃蟹时间,这几天可以先吃母蟹。”王志强告诉记者,想吃到膏肥美、肉质充实的大闸蟹可以等到9月底10月初。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尝鲜;提货;专卖店;大闸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