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这是一辆有故事的地铁!“建国”号专列今日发车
2019年09月11日 13:01: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记者 张艺萌

  浙江在线杭州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记者 张艺萌)我们身边常常能遇见叫“建国”的人,但你遇见过叫“建国”的地铁吗?9月11日下午3点左右,一辆“建国”号专列从地铁二号线建国北路站缓缓驶出。

微信图片_20190911195758.jpg

  “建国”号地铁专列门上的漫画装饰 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相比于其他列车,这辆地铁主打“故事”牌。走进“建国”号,“中国红”扑面而来,车窗和车门也都被亲民可爱的漫画“攻占”,视觉冲击力十足。

  漫画的主人公是7个叫“建国”的普通人,来自7个不同年代。从50后到10后,他们的经历串起了新中国成立后的70年。

  他们中有新中国成立后的首批公开招聘的外交官徐建国,长达17年的外交官生涯,让他见证了祖国国际地位的不断上升;也有在衢州开化霞山村经营“建国饭店”的农家乐老板郑建国,守着家乡的十年,他见证了祖国乡村由穷到富、由富变美的巨大蝶变;还有寄托着父辈希冀的小小少年,在曾经当过兵的爷爷或者父亲的影响下,埋下一颗关于保家卫国的种子。

  系着红领巾的少年郭建国是位10后,今年9岁,是杭州明珠实验学校四年级学生。在发车仪式现场,他告诉记者:“名字是爸爸取的,他年轻的时候当过兵。”郭建国说,长大后,他想成为警察,保家卫国。

  辛建国是杭州“建国跑团”的一员。今年初,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杭州临安马拉松组委会要组建一支马拉松“建国跑团”。听到这个消息,辛建国立即就报名参加了。“穿着红色参赛服跑在队伍最前面,我觉得很自豪!”辛建国说。

  “这样的地铁专列很有创意,我身边也有很多叫建国的人,感觉特亲切。马上就到国庆节了,坐地铁的人又特别多,能在全杭州营造出节日的氛围。” 杭州市民任先生说。

  据悉,“建国”号专列从今天起将一直持续到国庆长假期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建国;地铁;专列;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