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临牌毒驾 杭州一司机为赶回家过节高速飚车197码
2019年09月13日 12:08: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罗巍 吴涛

  浙江在线丽水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罗巍 吴涛)为了早点办完事回家过中秋,昨天(12日),杭州小伙范某在G4012溧宁高速松阳路段一路狂飙至197码(每小时197公里)。当被高速交警拦下时,范某给出的解释很“无辜”:“我想早点回家,我的车还是临牌,我以为超速不会被查的……”

  事情的原因真的只是一念之差吗?当然不!细心的交警最终查证,范某竟是个“瘾君子”,上路前吸食过冰毒。

IMG_7451.JPG

  涉嫌毒驾的驾驶员范某(左)被高速交警查获  丽水高速交警 供图

  当天上午10点28分,浙江高速交警丽水支队四大队交警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丰田小型普通客车如一阵风似的飙驰而过,前方测速点随即显示该车时速高达197码,已是严重超速。不仅如此,且该车还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可以初步判定是一辆临牌新车。

  在松阳服务区,该超速车辆被交警拦下。据驾驶员范某称,他是杭州桐庐人,当天驾车从桐庐出发,准备前往温州苍南办理贷款。由于单趟车程需要近4小时,而他希望能当天返回家里过节,觉得时间紧迫,所以一路狂飙。

IMG_7452.JPG

  经现场尿检证实,高速飙车至197码的违法驾驶员范某涉嫌毒驾  丽水高速交警 供图

  就在交警在对范某采取强制措施的过程中,突然发现对方举动较为兴奋,这一细节引起了交警们的注意:根据过往工作经验,对方很可能涉嫌吸食毒品。交警对范某进行现场尿检,不出所料,其检测结果呈阳性。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态变化,范某的状态十分紧张,一开始还辩称其刚因吸毒被行政拘留10日,9月2日从拘留所出来,本次尿检结果为之前吸食毒品所造成的,但在铁证面前,最后他还是交代了自己上路前曾吸食过冰毒的事实。

  随后,高速交警依法将范某移交给案发地派出所进行办理,而对其毒驾及超速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后续也将跟进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在吸食毒品后,会出现亢奋、幻觉、嗜睡、行为异常等现象,严重影响驾驶人的判断能力,进而引发交通事故。针对驾驶人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严厉打击,一经发现,将依法注销其驾驶证并严格限制其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高速交警;丽水;超速;交警;吸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