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教育帮扶暖藏区 高原小学建起音乐室与电视台
2019年09月25日 14:39: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

  浙江在线红原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四川红原县邛溪易地育人寄宿制学校是四川省阿坝藏区的一所全日制小学,目前有在校学生1123名,均为大骨节病区异地育人学生。

  2018年,浙江温州商会为学校捐赠了30万元人民币,建立了校园电视台、校园足球工作室、民族音乐室等,大大丰富了学生的课外艺术社团生活。

  近日,记者跟随“浙江人在阿坝”采访团来到红原县邛溪易地育人寄宿制学校,看到藏区孩子们敲打着架子鼓、非洲鼓和沙球,在音乐教室里载歌载舞。藏语文老师罗尔准告诉记者,她把藏语文教学里的难点知识编成歌曲后,学生们记得可牢了。

  “我从小就喜欢音乐,但只会一些民族乐器,这间音乐室圆了我的一个梦想。”罗尔准说,学生们的积极性非常高,几乎每天中午都会来音乐教室排练。

  在学校的校园电视台,三年级的罗让泽仁正在给全校学生直播。虽然只有11岁,但他已经是个沉稳自信的小主持人了,面对镜头毫不怯场,面前的台本上满是他的备注和标记,虽然字写得歪歪扭扭,却能看出他的用心。

  记者了解到,像罗让泽仁一样的小主持人学校里有40多位,在每天晚上半小时的直播时间里,他们除了转播《新闻联播》,还会播报校园新闻和名人成长故事,每周六还有英语栏目,全校学生都会在教室收看。

  罗让泽仁说,能成为校园电视台的主持人他觉得非常高兴,“我长大就想当一名播音员,给更多人播报新闻!”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寄宿制学校;学生;红原县;阿坝;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