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丰收节来啦!绍兴柯桥喊你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2019年09月26日 12:06: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章海龙 郦曼丽

  浙江在线绍兴9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海龙 郦曼丽 记者 吴佳蔚)这两天,在绍兴柯桥平水镇一片花海中,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绍兴庆丰收活动喜庆上演。
  现场,巨型南瓜、梨、兰花等各种色彩斑斓、形状各异的“浙江之最”特色农产品吸人眼球。在农产品展区隔壁的菊花展示区,参观者还可见到有300多个品种的菊花齐相争妍,各种园林花卉组成的景观小品,也吸引着游客纷纷拍照留影。
  饱了眼福,自然不能少了口福。美食土产展区,来自绍兴各地的美食达人摆出了丰富的非遗手艺和特色农产品,例如柯桥扯白糖、平水日铸茶、山娃子香榧、安昌香肠、同康竹笋、水果玉米等,让人垂涎欲滴。
  据柯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柯桥通过“经营、产销、服务”三位一体,改善小农户生产设施条件,拓宽小农户增收空间,鼓励小农户走融合、联合、联动发展的路子,让小农户搭上现代农业的“快车”。以茶叶、香榧、竹笋、杨梅、水产等特色主导产业为基础,积极培育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小农户增收。区内135家农业企业,2018年实现产值112.86亿元、销售收入104.32亿元、利润5.28亿元。
  小农户增收,需要盘活“沉睡资产”,让青山绿水“说话”,让千村万户增收。平水镇岔路口村,深藏在会稽山系的村子,近年来利用绿水青山,探索闲置农房利用工作,成了全国样板。目前,项目共激活该村38宗、4728平方米闲置农房,促进村民增收约80万元,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0万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绍兴;浙江;增收;丰收节;海龙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