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湖滨步行街明日开街!周边道路交通有何调整、出行线路怎么选?
2019年09月27日 13:03: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谢晓颖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谢晓颖)经过4个多月的封闭改造,杭州湖滨步行街,终于要在9月28日亮出新妆了。对杭州人来说,这里自家的“大客厅”,对游客来说,这里是必到的打卡地。

  全新亮相的湖滨步行街(区)呈“千”字型,北至庆春路、南至解百新元华、东至延安路、西至湖滨路,包括长生路、学士路、平海路、邮电路、仁和路等部分路段,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

  地处杭州市市中心,又在西湖景区周边,湖滨区域向来是车水马龙,行人摩肩接踵。明天又是开街首日,想去参观打卡,又不想被堵在路上,往下看就是了。

  湖滨区域延安路以西基本没有停车位!自驾出行的市民、游客要注意

  下图可以看到,改造前,原先的湖滨步行街,只不过是最左边这一斜杠,而现在增加了由学士路、平海路、东坡路的部分路段组成的“两横一竖”。

u=1294603454,2765124883&fm=173&app=25&f=JPEG.jpg

  等于说,这“两横一竖”里的停车位、车道都要转移到由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组成的合围圈。

  小编从杭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在整个湖滨区域延安路以西,停车位基本没有了。延安路以东有部分的停车位,总共加起来3000个左右,总的停车资源是比较紧张的。如果自驾车前往的务请在上午10时前选择外围远端的停车场库停放,避免在步行街区周边区域内循环流动寻找车位,不仅给区域通行增加额外压力,更主要的是把大好时光浪费在毫无目标的寻找车位上。

  为了分散车流,东坡路、长生路、白傅路、蕲王路等单行道路,形成多个单循环道路。步行街的南北两端,设置了六公园和一公园两个公交起点,连接四条新开的“醉杭州”公交线路。(详细情况看下文)通过公交换乘,减少车流进入湖滨商圈。从火车东站出发,实现了一站直达武林商圈,两站直达湖滨商圈。

  同时,交警强调,开街后的湖滨步行街预计将迎来通行大流量,或将出现交通饱和状态。请游客与市民朋友行前要尽量了解相关路况信息,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合理安排时间与路线,错峰出行以避堵。

  首批4条“醉杭州”巴士开通 地铁龙翔桥站下B、C口出

  杭州公交集团于明日起推出首批4条“醉杭州”巴士,将交通枢纽、居民小区与湖滨步行街连为一线。沿线居民想去步行街逛逛的,可以做注意相关信息。

微信图片_20190927183449.jpg

图片由杭州交警提供

  6H路(醉杭州巴士田园线):由青城路公交站开往六公园,途经田园春晓、半山街道、德胜东村、德胜新村、朝晖新村等住宅区。

  31H路(醉杭州巴士东站线):由火车东站西开往一公园,全线只停靠3个站点,实现从东站枢纽1站直达武林商圈、2站直达湖滨商圈、3站到达西湖边,很有可能是火车东站到达湖滨步行街最便捷的线路。

  151H路(醉杭州巴士大城北线):由拱康路公交停车场开往吴山公交站,途经拱北小区、蚕花园、拱宸桥街道、娑婆桥、仓基新村、米市巷、沈塘桥等住宅区,并将运河与西湖景区相串联,实现了杭州2大世界遗产地的对接。

  195H路(醉杭州巴士滨江线):由地铁滨康路站开往一公园,该线充分发挥地面公交灵活设站的优势,主要方便了滨江区多个距离地铁站尚有一定距离小区的居民到达湖滨步行街,包括风情苑、迎春小区、钱塘滨和花园、新州花苑、明月江南、风雅钱塘、倾城之恋、春江郦城。

730e0cf3d7ca7bcb8d684b06bc096b63f624a88c.jpg

  倘若市民朋友想要坐地铁过去一探究竟,小编也已为你研究好了线路。乘坐杭州地铁1号线,在龙翔桥站下车,从B、C两个出口出来便是学士路和平海路,十分方便。

  以下路段有临时交通管制!

  为配合步行街管理,公安交警部门将于明日零时起调整东坡路及其周边道路部分路段的交通组织措施,请您看仔细啦。

  东坡路(长生路至解放路段)、平海路(湖滨路-延安路段)、学士路(蕲王路至延安路段)为步行街,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

  长生路(东坡路至延安路段、白傅路至蕲王路段)允许内部车辆由东向西单行,长生路(蕲王路至东坡路段)双向通行。

  东坡路(庆春路至长生路段)允许内部车辆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庆春路太平里路口允许内部车辆西向南右转进入、南向东右转驶出。

  仁和路(东坡路至延安路)、邮电路(东坡路至延安路)除允许内部单位车辆双向通行外,禁止其他社会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步行街;湖滨;停车位;巴士;延安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