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入室劫匪从上海逃亡杭州 还没到站就栽在杭州警方手里
2019年10月03日 09:26: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杭公宣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杭公宣)今天(10月3日)早上10时30分许,在杭州拱墅区莫干山路花园岗街路口,杭州市公安局巡视员徐柏林为民警贾迟群、宋俊、方雷送上三等功奖章和证书,昨天同样的位置三位民警带领警力成功抓获从上海逃向杭州的两位入室抢劫犯罪嫌疑人。

  昨天(10月2日)凌晨4点左右,上海市静安区发生一起持锐器入室抢劫案。两名抢劫嫌疑人30岁周某、26岁王某入侵当地某小区住户家中,采取持锐器威胁、封箱带捆绑等暴力方式,劫走受害人手机1部、iPad两部后逃逸。

  上海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立案侦查,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流窜至江苏建湖,并乘坐苏JR316*大巴车在G60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行驶。由于两名嫌疑人身上可能持刀,存在安全风险,上海警方随即向浙江公安厅通报线索。当天16时53分,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指令并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机制,杭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挥二大队大队长贾迟群指令拱墅、余杭等属地公安分局及市公安局交警、刑侦、网警、交通(水上)治安等多警种进行核查拦截。

  经追踪,杭州警方发现苏JR316*大巴车于当天17时30分出现在莫干山路。17时40分,杭州市局交警支队拱墅大队祥符中队民警方雷带领相关警力,以检查违章的名义将苏JR316*大巴车截停,此时距离大巴车的目的地汽车北站只有一个十字路口。

  大巴被截停后,拱墅区分局北站派出所副所长宋俊带领便衣民警第一批冲上大巴车。事实上,此前杭州警方已第一时间与大巴车司机取得联系。“大巴正在高架上,我们要求司机每隔几分钟就把大巴所在位置报给我们。”宋俊告诉记者。

  “大巴车司机知道我们要来,第一时间快速打开车门。”宋俊说,当时大巴车上人不多,大巴司机之前就根据警方描述确认两位嫌疑人在后排,便衣民警迅速确认嫌疑人位置,朝他们走去,两位嫌疑人直到被带上手铐才反应过来。据悉,民警在车上当场查获了抢劫嫌疑人周某、王某,并当场缴获被抢财物。目前,嫌疑人已移交上海警方。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嫌疑人;大巴车;抢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