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两车在高速超车道“辩论” 前车获赔200元后又被罚
2019年10月04日 13:05: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赵钰鋮 许波 见习记者 陈薇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通讯员 赵钰鋮 许波 见习记者 陈薇)国庆小长假第四天,大家或游玩,或探亲,或返程,出行的热情并没有丝毫减弱。朋友圈里高速堵车的信息频频刷屏,而在高速上两辆车发生轻微刮擦事故后,有人竟然在超车道展开了一场“唇枪舌剑”。

  10月4日上午10点14分,正值流量高峰时期,G1522常台高速往上虞方向223K+850M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因后车跟车距离过近,在缓行路段踩刹车时,车头轻微碰撞前车车尾,无人员伤亡。当事人报警后指挥中心告诫当事人务必车靠边,并尽快撤离至就近出口进行处理。

  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两车非但没有靠边,反而停在了超车道上开始因为赔偿问题开展“辩论”,后车司机在指挥中心的引导下,原本想先撤离至高速出口再进行协商事宜,却被前车误以为要“逃走”。

  于是,前车老先生索性直接坐在后车引擎盖上,坚决防止后车离开……而此时,后方车辆越聚越多,缓慢通行情况越来越严重。

  一边是后续车辆排起长队等待通行,一边是两辆车胶着状态丝毫未有减弱的趋势,指挥中心民警再三劝说无果后,只能由路面巡逻民警出面将两辆车带离至就近高速出口。

  随后,民警对两车驾驶员和乘客都进行了教育,并观看发生事故后未撤离的警示教育片。最后,在民警的调解下,后车司机因追尾赔偿前车200元。前车也因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及时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违法行为被罚款200元。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发生事故后,务必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不用担心事后说不清事故情况,高速交警一看就明白!因未及时撤离而导致二次事故致人员伤亡事故教训历历在目,在这大流量的国庆佳节之际,请大家且行且珍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超车;指挥中心;高速交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