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高速超车道上两车追尾 神秘人停车给出“教科书式”操作
2019年10月05日 09:08: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于军 郑孟 记者 贾晓雯

  浙江在线杭州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于军 郑孟)10月4日上午,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超车道上,两辆小轿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双方当事人未报警也未撤离,后方车辆纷纷紧急刹车避让,现场险象环生。此时,一位“神秘人”出现,做出一番“教科书式”指挥引导。待人员、车辆安全撤离后,“神秘人”自己默默驾车离开。

  监控显示,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在事故车后方放置了三角牌,但车辆和人员并没有及时撤离到安全区域。在救援警力没到达现场之前,指挥中心民警的心始终是悬着的,但却只能望着监控屏幕干着急。

  正当所有人都着急万分之时,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事故现场后方并打开了双跳,车上下来一位穿黑色短袖的男子。该男子非常娴熟地指挥引导人员安全撤离到了护栏外,在确认两车都能移动后,又再次指挥引导车辆移至硬路肩内。在确认所有人员和车辆都移至安全区域后,男子又把事故当事人之前设置的三角牌收起来,交给已到达现场的施救力量,随后默默驾车离开。

  整个处置撤离事故现场用时2分40秒,有惊无险。

  当高速交警再次调出事发监控录像,想确认这位“神秘人”信息时,在场的人都愣住了。原来,这位“神秘人”是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朱国振,他当天刚好驾车途经此处。他用一番“教科书式”操作告诉人们,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神秘人;高速;事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