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网友关注4岁“纱布女孩”赴浙江就医的暖心遭遇
2019年10月09日 08:29: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越 周娜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越 周娜)“姑姑,玩具你一个,我一个吧。”来自山西的4岁“纱布女孩”兰佳颖用仅有的手指将小猪玩具滚到腿上,再抬起腿用下巴和手压得玩具“吱吱”叫。这个原本只需两根手指一捏就会叫的玩具,对佳颖来说有点费劲,按响它足足花了28秒。“吱吱”声响起那一刻,佳颖笑了,“姑姑,我好喜欢!”

  今天,佳颖二姑兰变鹤电话告诉记者,佳颖将这对好心人赠送的玩具小猪带回家后,放在了枕头底下。

  7日,浙江在线报道了杭州西湖边有位老人带着四肢裹满纱布的孩子乞讨筹集医药费事件(详见《4岁“纱布女孩”西湖边乞讨攒药费 爷爷:不放弃希望》),报道推出后立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4岁“纱布女孩”也成了众多浙江人的孩子。  
  “请你们帮帮忙!”警察拨通了求助电话

  “喂,是记者吗?请你们帮帮忙!”6日傍晚,这个请求帮助的电话来自杭州市上城区湖滨派出所的警察陈昊。电话中,他希望通过媒体报道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个特殊家庭。 &

  记者赶到湖滨派出所时,看到佳颖和她的爷爷、二姑被暂时安排在大厅里休息,民警陈昊则在门口等候记者。 ;

  据介绍,6日下午,陈昊在执勤时看到西湖边一位老人带着裹满纱布的孩子和一位中年妇女在乞讨攒药费,看着他们有难处,就先带他们回到所里。在了解中,得知佳颖一家三口重度烧伤的遭遇让陈昊为之痛心,他希望能有更多人帮助这个家庭,让这个来自山西家庭在浙江也能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纱布女孩”牵动读者心 爱心如暖阳般汇聚

  4岁“纱布女孩”在西湖边乞讨筹集药费,当大家都在关注,这孩子身上发生了什么?记者发现,当时是她出院后的第17天。究其原因,应该就如兰变鹤所说,“我们连生活费都没有了。”
  众多好心网友看到相关报道后,祝福佳颖早日恢复,也有齐刷刷的“已捐”留言接龙,还有不少网友委托记者转交资助……这些都如暖阳般的关心,让佳颖一家的看到了更多希望。
     

  读者“维C”说,医疗费预计超500万元……没有广泛的渠道,真的很难……
;

  读者“雪糕”留言,已捐!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滴水成河!帮助孩子!

  读者“清河”说,转账100,绵薄之力,祝早日康复!

  更多的读者只回复了两个字“已捐”,话不多,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佳颖家庭铺出一条坚强前行之路。

未标题-1_副本.png

  众多好心网友祝福佳颖,为她捐款

责任编辑: 张冰

标签: 西湖;纱布女孩;捐款;乞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